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災區「0酬勞修復遺體」 禮儀師愧疚:對不起我孩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7:12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台灣半世紀最嚴重事故。(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台灣半世紀最嚴重事故。(圖/TVBS)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台灣半世紀最嚴重事故,善心民眾、業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許多遺體修復師自發性前往當地殯儀館支援,「76行者」團隊第一時間也趕赴花蓮殯儀館,夜以繼日免費修復罹難者遺體,召集人陳修將每次接受採訪,只要一想到罹難者所承受的痛苦,每每都難掩悲痛情緒,他曾坦言,最對不起的是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小孩。

「76行者」團隊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圖/翻攝自王薇君Facebook)

 
近來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包括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台南地震等重大災難現場,總能看見「76行者」團隊身影,免費修復罹難者遺體,撫慰家屬心靈。實際上,該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曾經是更生人,投入殯葬業10年,經手上千具遺體,過去曾表示,這份工作對他來說非常有意義。

然而,台南地震、花蓮地震以及這次太魯閣意外,全都發生在連續假期,陳修將和妻子仍義無反顧衝往現場修補遺體。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018年花蓮地震,陳修將女兒才剛滿1歲,當時一接到消息,隨即和妻子前往災區,「那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和女兒分開這麼久」,語氣中透露對小孩滿滿的虧欠。

台鐵太魯閣事件造成嚴重死傷。(圖/翻攝自王薇君Facebook)

更辛酸的是,2016年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死傷,其實本來陳修將答應要帶兒子去香港旅遊,結果一接獲消息,夫妻倆決定取消行程,前往災區幫忙,對於兒子滿滿的虧欠,「說好要帶他去玩沒能做到,連過年也無法陪他了。」
 

後來在災區支援的空檔,陳修將打給兒子道歉,結果出乎意料,兒子不僅沒有哭鬧或生氣,「他竟然說『沒關係,台南那邊的人比我更需要你』。」這也令他及妻子十分感慨,「我們也體悟到,善良是會感染給孩子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遺體#罹難者#地震#禮儀師#76行者#大體修復師#太魯閣號#陳修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5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