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難者賠償每人540萬 台鐵4/8先發250萬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0:49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意外,台北101大樓今晚(4/5)打點燈字,願受難者安息,也向救災醫護致意,而台鐵也宣布,每位罹難者的賠償金是540萬元,8日將先發250萬給家屬應急,也會對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提告求償。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台北101在外牆點燈打字,願受難者安息為傷者祈福,從5日晚上開始一連兩天,寫下台灣同心等字,並對第一線救災人員感謝致意。

而隨著最後一具遺體被救出,搶救階段告一段落,現在各界最關心的,更是後續的責任歸屬。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刑事責任是刑法276條過失致死,待會會補充,台鐵將依法求償,李義祥我們昨天就跟花蓮地方法院,申請假扣押已經申請了。」
 

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就是工地主任李義祥,東新營造、義祥工業社等等單位,交通部也表示民事、刑事都會求償,捼台鐵人員有相關疏失,也不會迴避責任,至於外界質疑的多向標案有包庇嫌疑,台鐵也再三強調一切都是公開透明。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總共罹難者可以到540萬,經過我們的討論,我們會先發其中的250萬,從4/8日開始發,讓我們罹難者家屬運用。」

每位罹難者官方將發放540萬補償金,台鐵也緊急先發其中250萬,後續的賠償也會盡速補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罹難者#太魯閣號#台鐵#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