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4/1將轉橙燈 高市啟動產業跨區載水實兵演練


發佈時間:2021/03/2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的水情燈號將在4月1日進入橙燈階段,工業等用水面臨節水,市府水利局今天安排台聚及台石化公司於屏東二代加工區舉辦載水演練,讓業者了解購取水作業流程。

這項模擬演練在屏東二代加工區舉辦,高雄市各工業園區及廠商有10餘家業者派員觀摩,了解減量供水並熟悉向自來水公司臨時購取水作業流程。

 

現場的模擬演練包括水車取水、注入及裝載等,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明水利局舉辦模擬演練是要協助業者於未來面對購取水時運作流程順暢。

面對這一波抗旱節水計畫,高雄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也擬定計畫,區內部分業者有製程用水不足的問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擬定協助到中油後勁廠取水方式,業者經管理處核發水單才能載水。已知近日多家廠商急洽租水車,以因應製程用水免於影響產能。

水利局指出,市府除了協助產業界跨區模擬購取水作業,也提供鳳山水資源中心每日3000噸再生水,讓產業界有優質穩定用水選擇。
 

面對嚴峻的水情,高雄市零售百貨近來已出現採買水桶的人潮,容量175公升的水桶大受歡迎,民眾多是要因應4月起減壓供水,還有管末戶恐有缺水之虞,提早貯水備用。

至於大型水車部分,運輸業者說載運每噸約新台幣600到800元收費,近日陸續有不少廠商聯絡預約出車載水。

水利局指出,為確保達成節水目標、維持穩定供水,水情橙燈對應每月用水破千度非工業用水戶節水10%、工業用水戶節水7%,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用水節水10%,自來水全日減壓供水,並針對未達節水目標用戶優先進行鉛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節水#跨區載水#工業用水#加工區#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8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