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捷運新Logo「框框大解放」 網歪樓:是超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8:49
台北捷運今日默默換上新的Logo。(圖/翻攝自北捷網站、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今日默默換上新的Logo。(圖/翻攝自北捷網站、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換Logo了!北捷日前為了慶祝通車25週年,特別與CSD中衛合作推出紀念款口罩,兌換當天疑因人數爆量導致北捷App瞬間當機,今(25)日又無預警將臉書與網站的企業識別標誌換新,是從1991年起的「第5代Logo」,不過有網友看了卻驚呼「是便利商店?」

北捷全面更新企業識別標誌。(圖/翻攝自北捷網站)

 
台北捷運今日中午無預警更新官方Logo,官方網站的企業識別介紹也一併換新,根據北捷網站最新資料,北捷Logo從1991年起源自於「台北捷運系統」的標誌造型、到1994年北捷公司成立、1995年推出新一代品牌標誌、2002年再度換新,接著就是今日更新的第5代Logo。

北捷Logo歷史沿革。(圖/翻攝自北捷網站)

北捷網站指出,新版Logo將原有的圓弧外框化為標誌的圓滑線條,打開原本封閉的空間,重新整理標誌的型態及空間,在未來應用上更為彈性;中間的留白空間作為載體,帶出承載著資訊的可能性,從交通網絡延伸為生活網絡,更在兩圖像的一來一往間,畫出台北捷運通暢的網絡性;延續舊標誌的意象與造型,簡化細節和角度,成就更洗練的型態,並傳承台北捷運標誌的精神與概念。

北捷新版Logo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是便利商店?」、「藍綠大和解」、「可惜英文字體還是普通字體」、「文字的設計真的非常不OK」,不過也有人認為「超美學的Logo,我喜歡」、「新Logo新氣象」、「終於解放了,不用再被上下弧線框住」、「趕快跟日本仙台市地下鐵締結姊妹鐵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北捷運#北捷#Logo#設計#企業識別#標準字#便利商店#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112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