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標準字 結果共4筆

  • 台北捷運新Logo「框框大解放」 網歪樓:是超商?

    台北捷運換Logo了!北捷日前為了慶祝通車25週年,特別與CSD中衛合作推出紀念款口罩,兌換當天疑因人數爆量導致北捷App瞬間當機,今(25)日又無預警將臉書與網站的企業識別標誌換新,是從1991年起的「第5代Logo」,不過有網友看了卻驚呼「是便利商店?」
    2021/03/25 18:49
  • 「正港台灣味」字體 金萱體挨轟「根本不標準」

    國內一間字型公司,在短短11小時內集資千萬,推出了「真正台灣原創」的中文字體,並且用「金萱」茶葉命名。不過才剛推出就被發現,字體名稱的「萱」字,草頭竟然和中國大陸的字典一樣連在一起,根本不符合國內頒訂的標準字,網友批評說,開頭就錯了,還敢打著台灣名義集資開發。字型公司則解釋,設計出的字體主要是為了出版印刷,而不是為了符合標準字形。
    2015/09/11 18:16
  • 會打不會寫! 電腦養成「菜中文」

    其實現在連小學生都已經開始使用電腦,不少小朋友是不是會打字而不會寫字呢?學生考卷作文時常出現大白字,甚至連表情符號都有;因此教育部就認為,基礎的寫字教學,還是得傳授最正確的寫法,一般日常用法就不必太嚴格,因此,回頭拿小學生的標準字來考考民眾,就有許多人被考倒。
    2012/03/30 18:33
  • 「臺」灣不能寫「台」 教部正名遭批無聊

    台灣的台字,一般人都寫厶口「台」,但從今以後可能被糾正,因為教育部經過字源考據決定,以後內部公文,一律用標準字體也就是筆劃多的這個「臺」字,還要求發函學校的公文、以及教科書也要比照辦理,不過,師大教授說,簡單的台字它本身並沒有錯,像「台」端的台字就不能用繁體版,而消息傳出很多學生批評太無聊,但要他們寫寫正體的「臺」字,不少學生都寫錯。
    2010/12/13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