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捷運試營運首日! 上班族、學生:省時方便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8:02

台中捷運去年發生斷軸後,經過3個月檢修重重把關,在今天(25日)重新試營運,比照正式營運時刻表,一早就有不少學生跟上班族,搭捷運去上課上班,也都表示除了省時,搭乘時感覺比之前平穩,但有老年人不太會使用電子票證,站務員則在一旁協助進站。

圖/TVBS

 
台中捷運重新試營運,25日一大早通勤時間,不少上班族學生,都準備來搭乘捷運。

學生vs.記者:「(搭過去大概會省多少時間?)應該滿多的,應該是我覺得20分鐘15分鐘有,打算以後以後騎ubike過來(捷運站),可能可以再快個5分鐘左右。」

通勤族都大讚方便,跟平時比起來能節省,至少10分鐘時間,試營運還比照,正式通車的時刻表。

 
台中市長盧秀燕早上6:00,就跟市民一起搭乘首班車,試營運首日順利展開,但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有民眾刷卡了卻無法進站,站務員跟員警都熱心上前協助。

婆婆vs.站務員:「這張不能用這太舊了沒辦法用,我第一次坐(中捷)我沒坐過沒有過啦,(慶祝開幕啦)哈哈哈哈。」

民眾:「(第一次搭)。」

圖/TVBS(非當事人)

原來卡片是舊款的沒辦法使用。

婆婆vs.站務員:「沒有刷啦,你沒有刷?」

另外也有位婆婆則是出不了站。

婆婆vs.站務員:「沒關係我幫你看一下。」
 

疑似是進站時沒有感應,站務員了解狀況之後,協助他重新過卡。

阿伯vs.站務員:「伯伯你這邊有儲值(這個可以嗎),不是現在是0元就可以進站啦。」

圖/TVBS

現在搭中捷只要帶著悠遊卡,一卡通或是愛金卡都能免費搭乘,沒有電子票證的話,只要花20元買票卡也能搭乘。

捷運廣播:「高鐵台中站。」

 
除了車廂外觀有不同主題,捷運內的地板也有特殊設計,費時3個月檢修民眾搭起來,也特別有感。

民眾:「好像噪音變小了,很穩很平穩,就是確認是比較安全的情況下,再讓大家通車這樣還是比較好啊,(沒有安全疑慮)先解決安全疑慮的部分。」

整體搭乘體驗更加舒適,漫長等待市民笑說不嫌久,主要還是安全第一才能搭的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學生#盧秀燕#試營運#中捷#台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64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