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報到降雨助解渴 石門水庫水位止跌回升


發佈時間:2021/03/2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鋒面影響,桃園地區今天降雨明顯,使石門水庫水位止跌回升,截至中午12時水位上升約3公分,扣掉供應水量後約增加15萬噸。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接受電訪表示,今天的雨勢對石門水庫有相當挹注,石門水庫10個雨量站截至中午12時,平均降雨量累積為18.9毫米,水庫水位止跌回升,水位已上升約3公分。

 

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今天凌晨水位為227.19公尺、蓄水量7925萬噸,今天中午12時的水位為227.22公尺、蓄水量7940萬噸,可見水量的部分有增加,扣掉供應出去的水量後還有增加15萬噸,由於水庫集水區的雨水需要一些時間才會流到水庫,目前還在下雨,因此預估水量應該還會再增加。

郭耀程說,今天凌晨接獲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增雨團通知,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各燃放1支焰劑,為今年第10次人工增雨,不排除下午會再進行相關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石門水庫#水庫水情#下雨#蓄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005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