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男友想要孩 網搖頭「他像單身,妳像單親」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8:18
現代人的感情觀已經跟過去大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的感情觀已經跟過去大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的感情觀已經跟過去大不相同,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想要小孩卻沒有結婚打算,強調自己會負責任,小孩由2人共同撫養,這令她覺得相當矛盾,一方面覺得似乎沒什麼不好,一方面認為即使沒被婚姻綁住,這樣還是會被小孩給綁住,不禁好奇「你們會怎麼選擇?」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拋出問題,如果男友只想要小孩不想結婚,強調會負責任,一起撫養孩子,只是2人之間沒有婚姻,「你們還是愛著彼此,你們會怎麼選擇?」

 

男方想要小孩卻不想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分析,若以現實層面來看,現今社會的離婚率高,很多夫妻後來都以離婚收場,況且現代人對於婚姻抱持開放態度,這也令她覺得,即便2人沒結婚,似乎沒什麼不好。

不過,原PO坦言,其實還沒有消化完此事,而且「雖然不被婚姻綁住,但還是被小孩綁住啊?」原PO感到很矛盾,希望網友能夠幫忙解惑。

 
原PO覺得相當矛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Facebook)

問題拋出後,普遍網友認為,其實相當沒有保障,如果未來被男生拋棄,必須自己獨自扛起養小孩責任,簡直跟花錢找代理孕母沒什麼兩樣,「沒有責任感吧!隨時可以偷吃」、「講太好聽,就是不想負責任啊,想要免費有人幫他傳宗接代」、「結果,他過的像單身,妳累的像單親」。

其中也有人指出,其實沒什麼不好,主要還是要看2人商量的結果,「這很難講,不知道男方的個性如何,這種做法當然沒問題,但誰知道男方真正在想啥」、「現在結婚10對有9對離婚,又要顧慮到對方家長,有時候結了好像也沒比較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夫妻#結婚#離婚#小孩#感情#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306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