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菸槍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醫一看確診肺腺癌「大如棒球」

作者 健康醫療網
發佈時間:2021/03/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2:42
老翁出現胸痛豈料是癌細胞轉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翁出現胸痛豈料是癌細胞轉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健康醫療網報導】

出現胸痛時可別大意,小心恐是肺癌移轉徵兆!一名66歲男性,是40多年的老菸槍,雖多年前已經戒菸,但半年前體重突然下降且右胸持續疼痛,就醫檢查發現左上肺的肺腺癌已達7.2公分,宛如一顆棒球。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內科江雅惠醫師指出,所幸經啟動診療肺癌的跨科團隊,量身打造精準治療,肺腺癌已縮小約3公分,且控制良好。

 

患者起初以為是心肌梗塞前兆,經檢查確診為肺腺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6歲男右胸疼痛不已 原來是左肺肺癌移轉惹禍

這名患者起初以為是心肌梗塞前兆,但經檢查並無異狀,直到X光檢查發現左上肺出現大片陰影,進一步檢查確診為肺腺癌。江雅惠醫師解釋,藉由正子電腦斷層全身造影,發現患者癌細胞已移轉到縱隔腔的淋巴、鎖骨、肋骨、脊椎等處,經四種基因檢測也證實是屬於表皮生長因子受體變異的肺腺癌,因此適合做標靶藥物的治療。

 
三管齊下撲殺癌細胞 成功控制癌細胞

江雅惠醫師說明,考量患者有骨骼移轉癌細胞情形,因此採以骨骼放射治療,並接受抗腫瘤血管生成的化學治療,以全面撲殺移轉至各部位的癌細胞,且標靶藥物仍持續服用,藉由三管齊下,讓癌細胞無處竄逃,透過精準治療方式,患者六個月後回診追蹤,不僅癌細胞移轉部位控制良好,胸痛情況也改善,肺腺癌也順利縮小至3公分。

出現胸痛現象,務必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現胸痛別大意 除了心肌梗塞也恐是肺癌移轉徵兆

透過跨團隊的精準治療,有助於延長患者的存活和延緩腫瘤的復發。江雅惠醫師呼籲,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得定期做肺部的健康檢查,尤其肺腺癌成因複雜,若發現有胸痛現象出現時,除了提高警覺是否為心肌梗塞前兆,也應進一步接受檢查,確定是否為肺癌移轉,早期發現就能提高治療效果。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胸痛#肺癌#肺腺癌#癌細胞#移轉#老菸槍#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69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