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0位師生上吐下瀉 雲林國小停課1天消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3:31

雲林縣雲林國小全校約有1000多名師生,從週六開始陸續有學生和老師出現上吐下瀉情形,光是通報有症狀的人數就多達370人,擔心發生群聚感染,因此校方緊急通知,星期一停課一天,要在校園全面消毒。

圖/TVBS

 
國小校園內,學校工友裝著次氯酸納水,全校噴灑大消毒,老師也沒閒著,拿著抹布在教室內,每張桌椅都得擦拭一遍,就連廚房都得大清掃,再全部消毒,原來是週六開始,雲林國小的學生、老師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校方緊急通知家長,星期一停課一天,要在校園全面消毒。

雲林國小校長魏國賢:「因為從禮拜六的晚上十點多,我們接獲到通報孩子身體不適,那到禮拜天的清晨,我們發覺到孩子身體不適的,狀況比較多一點。」

學生家長:「多數都是上吐下瀉啦,然後沒有其他什麼症狀,也不太像感冒。」

 
圖/TVBS

校長表示,由於出現症狀的,從學生到老師都有,為了師生安全,才會宣佈停課一天消毒;而根據了解,星期五的營養午餐,是米飯配瓜子肉,洋蔥炒蛋配高麗菜,甜點是綠豆湯,也已經通報衛生局採樣,追查感染來源。

雲林國小校長魏國賢:「人數我們會再做相關的疫調,看孩子狀況恢復到那裡,但是事實上整個狀況不是很嚴重。」

圖/TVBS

雲林縣衛生副局長張翌君:「學生總人數上面來講有症狀的大概340幾位,那老師是28位有症狀。」

衛生局表示,雲林國小師生1000多人,就有370人出現症狀,其中75人因為症狀嚴重,就醫治療,由於近日南部地后,諾羅病毒流行,就診人數增加,校園內的密切接觸,確實容易造成群聚感染,而校方也將在消毒一天後,恢復上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國小#嘔吐#腹瀉#諾羅病毒#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2105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