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愛毛小孩!食品選天然、在地食材 台業者主打健康客製化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3:20

在台灣毛小孩的食品是市場規模越來越龐大,尤其預估在兩三年後,全台的毛小孩會超過300萬隻,整個食品市場的規模就會達到350億元,不過,以往寵物食品大多仰賴進口,但近幾年,台灣廠商也慢慢崛起,國產市占率從原來的兩成成長到三成,有越來越多商家開始研發在地配方、自產自銷,來力抗外來寵物食品。

圖/TVBS

 
一看到食物,毛小孩立刻往前衝,而這一個主食配方用的是雞肉和雞軟骨,主打顧關節,9歲的哈吉吃的津津有味,而現在要給自己寶貝的毛小孩食品,可是越來越講究。

記者劉俐均:「以往台灣寵物食品市場都是仰賴進口為主,不過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廠商,自己研發自產自銷,像是鮮食食品主打冷凍系列,這一款的特色就是湯料分離,而另外像這種冷凍乾燥的話,兼顧營養都是取用人吃的原型蔬菜,再送到工廠做製作。」

寵物鮮食業者白政立:「就是我們是用原型的食物,你看那個蔬菜一看就知道是花椰菜。」

 
找來專業的研發團隊,依照不同的年齡層、種類做配方,才成立一年的食品工廠,靠著專為毛小孩健康、量身訂做,目前一個月的出貨量就有一千包,積極打入食品市場。

圖/TVBS

寵物鮮食業者白政立:「我們會去計算每隻狗你的年齡活動量。還有你的犬種,會去計算你的卡路里需求多少,甚至有一些有減肥需求的,有一些有腎功能問題的,所以說現在其實寵物鮮食已經進化成這樣子,他就是從以前比較粗糙,到之後是狗狗吃的比較開心。」

將製作後的熟食食品,一一放入機器做包裝,還有產地直送的肉品,從選食材到產品包裝,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製作寵物食品。

寵物食品公司創辦人孫宗德:「火燒蝦他是台灣台南在地非常有名的名產,他的特色就是他的顏色很火紅,那他的蝦味非常重,所以好處就是他不用添加的方式,乾燥以後他的味道還是非常濃郁,毛小孩非常喜歡。」

因為愛動物,想為寵物們打造更健康的飲食,孫宗德決定靠自己來生產食物,公司成立超過8年,年營收已經突破4億元,每一種主食、點心配方,都是經過嚴格選控管,而食品的製作不僅新鮮,也更健康,成為力抗進口寵物食品的一大優勢。

圖/TVBS

寵物食品公司創辦人孫宗德:「國外這些主人的需求,跟台灣在地需求其實不太一樣,像台灣的主人其實更多會喜歡,這個味道聞起來像自己吃的,會希望自己吃的味道,我們特別去做現在市場上面比較沒有被滿足的,像是我們盡可能做到沒有不良的添加,然後有很棒的肉含量,然後用到台灣很好新鮮的在地食材,然後有台大獸醫師營養師比較完整的營養配方。」

 
台經院研究七所副所長余祁暐:「2018年左右,我們這個國產的在這些產品占比上面,大概兩成出頭而已,我們看到去年在2020年這一部分的占比,已經到了三成左右,特別也迎合我們剛剛講我們一個重要的趨勢,在吃的好的部分我們看到罐頭類,還有剛剛講的鮮食類,這個國產的占比是有提升的,所以我相信未來的確,我們國產品的比重會越來越高。」

隨著民眾養寵物比例越來越高,未來毛小孩超過300萬隻,台灣寵物食品的市場也會達到350億元,不讓外國進口壟斷市場,各家台灣廠商也都摩拳擦掌,要搶食這塊大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毛小孩#寵物#進口#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