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不了國!百貨搶「進口」商機 伴手禮、生鮮熱銷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5:12

百貨的和風展開辦,引進日本的上百種商品,今年也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業者預估買氣至少增加六成,另外以進口食材食品為主的百貨超市,業績也成長兩到三成,最熱賣的像是日本的茶跟咖啡,還有和牛等等當地才買得到的商品,穩坐熱銷榜首。

圖/TVBS

 
平日一早,百貨公司擠滿排隊民眾,不是為了搶週年慶化妝品包包,而是為了來買這條日本空運來台的長崎蛋糕。

民眾:「剛好就想說來,剛好日本展就順便,對又不能出去(出國),(買回去)跟朋友跟家人一起分享。」

百貨和風展開辦34年,今年首次引進,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常買的,福砂屋長崎蛋糕,成了最熱賣品項之一,另外也引進上百項,台灣民眾去日本選購的伴手禮。

 
日文巧克力業者:「這個是螺絲巧克力。」

圖/TVBS

像是螺絲造型巧克力,還有黑色的面具煎餅,外型特殊,平常只有在日本才能買到,業者預計這次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消費轉為內需市場,和風展的業績預估成長6成,約新台幣3500萬元。

百貨公關經理曹春暉:「(長崎蛋糕)這次我們備貨超過1萬條,所以只要消費者來我們百貨公司,一定可以把這個久違的美味帶回家。」

業者增加備貨量應付買氣,另外其他百貨公司超市,也隨時備足商品,搶進口商機。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民眾沒有辦法出國,去品嚐當地美食,就會選擇到進口超市,去選購調味料或是生鮮商品,這也讓進口超市的業績成長了2至3成。」

同樣也是日本進口商品賣最旺,像是零食、茶、咖啡,蛋糕和日本和牛,都穩坐熱銷榜上前幾名,另外日本進口的蔬果,還有米其林餐廳常用的食用花卉,等特殊食材,也因為疫情之下,餐廳不一定叫得到貨,轉而向超市購買,也增加了不少銷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貨#商機#進口#生鮮#伴手禮#熱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5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