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世新戰將「阿巴西」母養8兒家境苦 未來力拼職業改善家境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50

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進入決賽,而先前遭到對手歧視語言攻擊的非裔世新戰將阿巴西,也被各界關注,其實阿巴西8歲就跟父母來台,目前由媽媽獨自扶養全家8個小孩,家境非常辛苦,阿巴西身為家中老大,坦言很辛苦,因為除了練球念書,還要打工分擔家計,他的弟弟阿比伯,也是醒吾科大籃球隊主將,兩人都夢想好好練球,改善家庭環境。

圖/TVBS

 
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非裔球員阿巴西:「因為那時候也是比賽(進行中),他那樣子講(歧視語言)我們也快輸了,所以就比較生氣一點,可是後面比完賽,我就沒有想這麼多了。」

23歲非裔球員阿巴西,因為在UBA比賽中,遭對手用歧視言語辱罵引發關注,目前積極備戰20日的決賽,而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他,其實已經來台15年。

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非裔球員阿巴西:「我有6個弟弟,(家境)很辛苦呀,所以我跟第二個第三個(弟弟)就,有住宿舍就我們會自己打工。」

 
圖/TVBS

阿巴西8歲就隨父母來台,全家有8個兄弟姊妹,父親後來返回塞內加爾,留下在台當翻譯的母親,獨自撐起整個家,坦言家境很辛苦。

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非裔球員阿巴西:「每個人的夢想就是NBA吧,如果可以到CBA(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的話,我也會很高興。」

教練:「明年打完以後,我們現在正在幫他安排,是不是到大陸去,打NBL(中國男籃次級聯賽),讓他可以有比較高的薪水,可以去繼續改善他的家境的生活。」

阿巴西在家排行老大,弟弟妹妹都跟著媽媽阿米娜姓「阿」,6個弟弟都受他影響熱愛籃球,排行老2的阿比伯,也是醒吾科大的男籃球員,這次無緣進入UBA決賽,不能跟哥哥阿巴西來個兄弟對決。

圖/TVBS

世新大學男子籃球隊非裔球員阿巴西:「就有點可惜,因為以後可能也沒辦法在UBA遇到,所以...(嘖)也沒關係啦。」

另外阿巴西還有一個弟弟阿拉丁也是國中男籃球員,先前有好心民眾發現他沒有錢吃早餐,幫助他支付每個月的餐食費用。

 
阿巴西說,近期媽媽也回美國,身為長子他除了練球念書,也要打工分擔家計,但他也很謝謝附近鄰居,經常協助幫忙,他也對於籃球生涯很有想法,希望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打出亮眼表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巴西#大陸#攻擊#歧視#NBA#UBA#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