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拚英文! 小五開始考托福「一年一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44

國際化社會,學英文真的是從小開始紮根,而金門的學生,現在從國小5年級開始就要考托福!縣政府指出,因為金門各中小學已經引進外師多年,希望藉由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學習成效,引進一套簡易版的托福測驗,考聽力跟閱讀,目前預計試辦5年,一年一次測驗,再透過成果看教學方式有什麼需要改善。

圖/TVBS

 
國小外籍老師:「What do you do as a Kinmen(金門) private。」

用唱歌帶動英文學習,外師的引進也讓傳統英文課有更多花樣。

圖/TVBS

國小學生:「We are soldiers。」
 

結合更多的互動,讓學習不只是念課文背單字,為了推廣英文,金門縣政府跟托福台灣區代理商簽訂合約。

引進國際兒少英語檢測,比照托福的基本測驗,只有考聽力跟閱讀,算是簡易版,對象則是轄內的中小學,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實施,自今年9月試辦5年,一年一測。

圖/TVBS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在既有的英語教學的基礎上,都有一些調整跟改革,首先在組織面,我們未來會將英語教學,與國際教育中心整併。」

現階段來說,教學方式跟內容不會有太大調整,但突然多了一項考試,學生跟家長們,可能還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因應108課綱實施,重點在培養學生將知識運用在生活上的能力,其實金門從8年前,就開始聘用外師,到了近年更達成校校有外師目標,也是希望藉由有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英語教學成效。

要接軌國際,英語能力的提升當然是愈早愈好,除了一學期2次的段考之外,現在學生恐怕還得再下更多工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紮根#托福#英文#學生#教育#檢測#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