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僑生個人申請報名增3成 海外聯招會:台防疫有成


發佈時間:2021/03/1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4:32
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的僑生比去年增多逾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的僑生比去年增多逾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的僑生比去年增加逾3成,以港生增加最多;海外聯招會分析,台灣防疫有成和友善安全環境可能是影響關鍵。

根據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最新統計,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共有近7000名僑生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逾3成;如以地區觀察,以港生增加逾千人最多。

 

海外聯招會承辦學校、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防疫有成,各國有目共睹,是吸引僑生報名關鍵;隨著港人在台置產蔚為風潮,港生來台求學人數增加可能與家長鼓勵有關,加上台灣友善安全環境,還有許多護國神山級特色產業,大大提升港生來台求學吸引力。

武東星提到,海外聯招會雖然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宣導或舉辦教育展,但採取數位轉型招生宣傳模式,如舉辦台灣高等教育網路博覽會或串流不同國家慣用社群平台宣傳,相信也是讓僑生報名人數增加的另一因素。

大學問網站今天也公告流量統計,2015年有60個國家或地區的網友造訪大學問網站查詢台灣高教資訊,2021年增至150個國家或地區;以今年第一季和去年同期相較,國內流量成長21.03%,境外流量成長146.58%,境外流量成長最多前3名分別是中國、香港、澳門。
 

大學問網站執行長魏佳卉指出,從流量分析工具可發現到訪網友國家地區數漸增,可知台灣高教對海外學子吸引力逐年攀升;香港流量成長也可預期,因疫情和反中情緒,讓台灣成為港生升學重要選項;中國去年宣布暫緩陸生來台後,中國流量也爆炸性成長,有不少中國網友詢問何時會開放陸生來台就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聯招會#大學#個人申請#升學#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035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