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年凍漲!5%大戶用41%水 民眾黨:應調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3:36

台灣面臨73年來嚴重缺水危機,傳出經濟部最近也在進行紅燈備戰,台中、苗栗有可能就是第一波實施區域,將會採分區供水,以及「供5停2」的做法,而經過這次缺水情形,各界也開始呼籲檢討如何節水,有專家也認為,民眾應該要支付基本的開發費用,而民眾黨也出面喊話,要求針對用水大戶調整水費。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這27年來沒有調過水價,用水的不公平不合理,擠壓的是更多資源上面的耗竭。」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民眾黨出面喊話,要針對用水大戶調整水價。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工業大戶1個月用3萬、4萬度以上的,多少錢,才12元,(跟民生用水)來回相差3元,你們覺得合理嗎。」

 
圖/TVBS

因為每個月家庭用水44%,美容美髮、洗車等用戶佔15%,但使用5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只佔5%,卻用掉全台41%的用水量,而台灣平均水價,每度只有9.2元,是世界第5低,水費負擔率更是全球倒數第2,也是亞洲水費最便宜的國家,不過韓國水費也是倒數第6,澳門、香港也不高,只有日本水費每度落在49.6元,是全球第13貴的國家。

然而台灣平均每人每天用掉270公升左右的用水,缺水狀況更是全球排名第18,如果要達到節水目的,專家認為,調整水費恐怕無法避免。

圖/TVBS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我們覺得應該要至少反應水價的開發成本,針對用水大戶應該要開徵耗水費。」

除了弱勢族群外,一般民眾用水得支付現在每度20至30元的開發成本,至於用水大戶更要收取耗水費,另外面臨73年來最嚴峻乾旱,經濟部最近也進行紅燈備戰的操兵演練,目前傳出內部規劃,台中、苗栗有可能是第一波紅燈措施區,將採分區供水以及供5停2,也就是供水5天、停水2天的措施,實施日期還沒公布,也代表台灣缺水情況越來越危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分區供水#水費#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