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總是挑嘴、精神差? 開胃4步驟解決食慾不振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5:13
有些小孩愛挑食,或胃口不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小孩愛挑食,或胃口不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孩子對飲食的喜好都不同,有些孩子胃口好又是小吃貨、不挑食,這對爸媽來說簡直像是撿到寶;而有些小孩對於食物的味道或氣味比較敏感,吃什麼都挑三揀四,搞得爸媽頭很痛,若又剛好小孩長得瘦小,就更擔心。以下讓營養師教你小技巧,讓孩子胃口開好好吃飯!

你家孩子沒胃口吃不下?營養師林俐岑建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吃水果幫助排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留意是否排便順暢


若超過3天以上未排便可稱為便祕。平時若是水分攝取不夠、蔬果吃不足的孩子,容易有便祕問題,若排便不順,也會影響到孩子的食慾。林俐岑建議,鼓勵孩子吃些蔬菜水果,但不要用喝果汁來取代吃水果,因為果汁的膳食纖維不及水果,且反而會讓孩子養成喝甜飲的習慣,更容易養出胖小孩。

 
孩子攝取足夠水分,才有助於體內新陳代謝,幫助唾液分泌以及腸胃蠕動,也較能提高食慾。林俐岑提醒,餐間飲水量不宜太多,會稀釋胃液,反而讓孩子消化不良。

2.留意是否消化狀況不好

有些小孩的腸胃道消化功能沒那麼好,腸胃蠕動慢,食物未消化完全也容易產生脹氣,脹氣也會讓孩子沒有食慾,若是這樣的小孩,建議可以於餐後吃一些含有酵素的木瓜、鳳梨等水果,來幫助消化,或是搭配一些能幫助整腸的益生菌來改善脹氣問題。

3.吃幫助開胃的食物

礦物質「鋅」可以幫助味蕾細胞的合成與更新,進而去影響孩子的食慾,若孩子飲食中較少攝取富含鋅的食物,也容易有鋅缺乏的健康問題,因此,孩子平日飲食可以攝取像是蛤蠣、牡蠣、牛肉、豬肝、豬瘦肉、堅果等。另外,餐前給孩子喝一些稀釋的果醋或是酸甜水果如柳丁、鳳梨入菜,也能刺激唾液分泌,引起食慾開胃。

另外,運用食療食材像是薏仁、山藥等,都有開胃健脾的效果,山藥更是有助消化,平時不妨為孩子煮個薏仁排骨湯、山藥雞湯吧!

適度的戶外活動、跑跳,能幫助小孩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適度的活動量

 

孩子適度的戶外活動、跑跳,不僅幫助腸胃蠕動,也會因為活動量提高,進而增加飢餓感,所以運動完後,往往可以看到孩子的食量變大!林俐岑強調,規律運動及足夠的營養攝取,能讓孩子長高長壯之外,還能提升抵抗力,遠離病菌的威脅,也不容易生病。

原文請見:為什麼小孩總是吃不下?你忽略了這4點!營養師教你「開胃大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胃口#飲食#小孩#排便#消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594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