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請雞排 偏鄉生「捨不得吃」:留給家人當晚餐


發佈時間:2021/03/0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23:39
校長為鼓勵學生贏得比賽,大方請吃雞排。(示意圖/TVBS)
校長為鼓勵學生贏得比賽,大方請吃雞排。(示意圖/TVBS)

雲林縣四湖鄉發生一段令人鼻酸的故事,日前當地小學生奪下大隊接力競賽的獎項,校長為實現諾言開心買雞排請大家吃,卻發現有2名女同學寧願把雞排放涼也不願意吃一口。一問之下才曉得她們自貧困家庭出身,要把難得的美食帶回去與家人共享。貼心舉動卻也令校長感慨萬分,盼社會一同關懷弱勢家庭學童。

學生在縣內大隊接力比賽拿下第5名。(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2月26日,雲林縣舉辦「109學年度全縣普及化大隊接力賽」,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為獎勵一年級學生勇奪第5名,開心買雞排請大家吃。不過放學時,他卻發現其中2名女學生沒有趁熱把香酥脆的雞排給吃掉,好奇驅使下才問出答案。當時孩子們不好意思地說,要把雞排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因為家裡貧困沒有肉可吃,把這當晚餐一道菜」,行為相當貼心。

陳昭龍表示,台灣有許多孩子一人就能夠獨享一塊完整的雞排,但是對於這樣弱勢家庭的學生來說,卻是她們晚餐菜色之一覺得相當感慨。他指出飛沙村屬偏鄉,周邊沒有任何商店和夜市,學生平時很難吃到雞排等小吃;而且學校半數以上學童,都是需要政府協助的低收、清寒、外配和單親等弱勢指標家庭。

校長盼社會大眾,若行有餘力共同關懷弱勢孩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比賽當天是元宵節,當地很多雞排店都沒營業,陳昭龍為實踐當初請客的諾言,他還跑了3個鄉鎮才把36塊雞排全部買齊。他回憶平時就有在宣導不要浪費食物,營養午餐也會冷藏打包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帶回家吃。然而會分享這段經歷,主要是盼引起社會重視,在行有餘力時可多關懷弱勢家庭孩子們。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雞排#貧困#學生#請客#校長#食物#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989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