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棒球當「烘焙王」 男大生打造手工泡芙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高志宏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8:38

一名就讀大三的學生,原本夢想是加入職棒,但上了大學之後,發現自己條件跟能力不足,轉換跑道開始學甜點,打造手工泡芙販售,得到意想不到的好成績,靠賣泡芙賺來的收入繳清學貸,期盼未來銷售能夠破億。

圖/TVBS

 
男大生在操場中央草坪上練習揮棒,陪小朋友一起投球,大三生何政逵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職業棒球選手,但上了大學之後,手中的棒球變成了從烤箱剛出爐,一顆顆外酥內軟的小泡芙。

大三學生何政逵:「已經覺得自己的能力沒有到職棒水準,我就覺得我是不是需要該轉換跑道一下,而不是說一直在那邊每天練球,然後硬撐,講難聽一點就是認清自己。」

圖/TVBS

雖然棒球隊的獎學金足以讓他大學四年能夠專心打棒球,但上了大學發現,自己天生條件跟能力都差人一截,他忍痛放棄職棒夢,離開原本舒適圈,一邊打棒球,一邊學習第二專長。
 

大三學生何政逵:「大學(轉學)來這邊(花蓮)有一個計畫,就是要培育基層棒球,不只要打球,還會要會第二專長,那剛好那時候是我要寫計畫,那假如這個計畫真的上了,我總不能說一點烘焙的底子都沒有。」

請同學教自己做甜點,中間好幾度因為不太上手,差一點就放棄了,堅持2個月,技術終於穩定,花了一年半時間,已經能做出美味的手工泡芙。

圖/TVBS

大三學生何政逵:「(泡芙)改良3、4次,可能以前一天只做個20至30顆,那現在可能就是一天就要做300至400顆。」

現在讀到大三,他烘焙出的作品透過網路行銷跟學校餐盒訂購,銷售狀況不錯,讓他經濟上獨立自主,也讓何政逵踩穩腳步,持續向前邁進,希望靠著甜點能賣出破億的好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泡芙#甜點#烘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