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河水庫見底!蓮花缺水休耕 面積銳減百公頃

攝影 顧守昌 林志偉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20:56

全台水情吃緊!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水利署人員緊急實施人造雨,希望能緩解旱象;而台南的白河水庫見底,蓄水量是零,附近的蓮田缺水灌溉,不是抽取地下水應急,就是辦理休耕,今年登記種植的蓮田面積比去年少了上百公頃,蓮花節景觀勢必比往年遜色,蓮子的產量也將大受影響。

圖/TVBS

 
蓮農:「沒水會長草,(蓮花)長不起來!」

蓮花田裡,蓮農忙著清理,缺水灌溉,她們說,目前只能抽取地下水應急!

蓮農:「自己要有地下井啦!」

 
蓮農:「當然也會煩惱,因為香水蓮我們白河是最大宗的,沒水是要如何讓蓮花長大,沒水真的可能這些花要死了,香水蓮1株都好幾百元,1分地要300株。」

圖/TVBS

就怕已經種下去的蓮花長不大,血本無歸,蓮農說,只能鑿井抽取地下水灌溉!水情嚴峻,今年白河區蓮花種植的面積170公頃,比去年近300公頃,足足少了上百公頃,今年蓮花節景觀,勢必會比往年遜色,蓮子的產量也會受到影響。

蓮農:「很多人是沒有辦法去種植的,因為他沒得取水就是休耕。」

水情吃緊,白河水庫真的是見底了,完全乾涸,沒有任何一滴水,因此趁機清淤,希望可以恢復水庫的容量!

圖/TVBS

全台大缺水,除了翡翠水庫蓄水量超過8成之外,石門水庫跌破5成;明德、德基水庫,都只剩下1成左右,勉強可以撐1個月而已;而南部的曾文水庫,蓄水量15%;水量最多的南化水庫,也不到5成了。

就怕衝擊水情,石門水庫緊急實施人造雨,避免無水可用,政府緊急呼籲,要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白河水庫#蓄水量#人造雨#缺水#蓮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5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