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頭遺體火化「飄燒腦漿味」 接體員曝:打桶棺最難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6:02
接體員分享火化異味,尤其燒打桶棺特別可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接體員分享火化異味,尤其燒打桶棺特別可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事殯葬相關行業,不僅要和往生者打交道,有時還得忍受刺鼻異味,作家、遺體接送員「BigBrother大師兄」曾相當自豪,剛入行就迅速適應屍臭味,原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但有次「燒打桶棺」時,他才驚覺狀況不對勁,事後就醫才發現對氣味不敏感的真相,讓他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花椰菜口感變超嫩 北部人妻曝「中部吃法」:小孩也愛

 

大師兄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他剛入行時,身體很快就適應屍臭味,讓他至今仍引以為傲,常常在解剖室外大家都摀著鼻子,只有他完全無感似的進去拿東西甚至幫忙搬遺體,連接腐屍都是由他一馬當先,不覺得這氣味有多恐怖。

提到火化的味道,大師兄表示,來到火葬場後,有次看到後台火化到一半頭破掉的大德,飄出濃濃的「燒腦漿味」,眾人聞到都眉頭一皺,全場只有他一人完全無感,後來有一次「燒打桶棺」,大家都被臭到受不了,只有他老神在在站在原地,才驚覺狀況好像不對勁。

接體員大師兄說明何謂打桶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直到日前,大師兄才發現他並非天選之人,只是一名「得到鼻竇炎一直延誤就醫」的人罷了,得知真相後讓他哭笑不得。同時,大師兄也解釋何謂「打桶棺」,就是有些人往生後選擇不冰存,直接放在棺木內,棺木會封起來,但遺體沒冰存一定會腐敗,且內部屍水與庫錢都混在一起,呈現很濕的狀態,所以燒起來的味道會特別可怕。

大師兄分享經驗引起熱議。(圖/翻攝自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大師兄補充說明,桶棺通常以土葬較多,但現今幾乎很少土葬,都以火化為主,桶棺在土葬下葬前會有一個「開龍門」的動作,就是在棺木後方打個洞,讓內部腐化的氣體跑出來,也讓棺木下葬後較易腐化,聽說滿多葬儀社的弟弟很喜歡開龍門,因為紅包都很大包,「但是聽說真的很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師兄#接體員#殯葬業#火化#打桶棺#開龍門#屍臭#遺體#火葬場#鼻竇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40

0.4878

0.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