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中博高架橋引道拆完 站西路拚8日準時開通


發佈時間:2021/03/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2:51
中博高架橋引道完成拆除。(圖/中央社)
中博高架橋引道完成拆除。(圖/中央社)
高雄中博高架橋引道已經完成拆除,8日上午6時高雄車站站西路將開通啟用,鐵道局、高市府交通局今天緊盯刨鋪博愛、九如路及標線工程,預計7日下午收尾完成。

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站區工程進行,高雄市自二二八連假起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並刨鋪建國、九如、博愛、中山路等,以利前、後車站車流改行平面,讓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
 

連日來工程超前推進,已進入九如、建國及博愛路的刨鋪,不過九如路等部分路段的標線、導引、彩色路面受到批評,民眾在網路留言質疑標示不清、待轉車流有逆向之虞,也有民眾質疑彩色路面會造成路面打滑,危及用路人等。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今天會同鐵道局工程人員勘查道路的標線修正,也確認彩色路面不打滑;有關工程進度方面,鐵道局預計7日下午會全部完成,路面刨鋪平整、標示線分明清楚,站西路及周邊道路會在8日上午6時啟用通行。

督導工程的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在臉書貼文說明,相關指正民意都虛心接受並研議修正,包括九如路標線型人行道、待轉區位置等都檢討;尤其待轉區的位置有衝突部分有做修正,廠商漏夜改善,務必以車流通暢安全為主要考量,站西路7日晚上完成,8日上午通車。
 

他指出,站西路的人行動線是臨時性布設,未來站東路啟用後,將有新設置人行動線,所以工程團隊是採標線型人行道方式布設,並規劃於站西路臨九如路人行道外側將再設置高約110公分的人行實體護欄,以分隔車道確保行人安全。

中博高架橋引道完成拆除,主橋部分持續進行中,今天機具持續在打除主橋鋼梁等,鐵道局規劃於2個月內完成,預計整座高架橋會在4月底拆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雄市#中博高架橋#拆除#交通#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301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