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瓶抵12瓶? 理科太太賣「太空人維他命」惹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20:26

網紅理科太太推出「太空人維他命」,宣稱17種營養素裝進一顆膠囊,甚至標榜「1瓶抵12瓶」,募資平台短短一周突破3千多萬,但多位營養師和醫師,對這項產品提出質疑,醫師王姿允臉書發文,吃一顆B群就等於她的48顆維他命,甚至有營養師認為,身體所需營養素,難以光靠一瓶保健品,對此理科太太回應,創新產品將把產品訴求寫更清楚,食藥署則表示,要針對有無廣告不實調查。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YoyTube

 
網紅理科太太:「為什麼不乾脆把要吃的成分,全部放在一起,就不用一次吞好幾顆了。」

宣稱17種營養素,通通裝進膠囊內,網紅裡科太太研發的,太空人維他命,主打30天就有感覺,吃1瓶能抵12瓶,在募資平台上架短短一周,已經破三千兩百萬元。

網紅理科太太:「為了我們自己和身邊的人的需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不斷研究。」

 
圖/TVBS

標榜高效營養素,看準的就是現代忙碌上班族,募資進展速度之快,但多位營養師有疑問。

營養師宋明樺:「在營養品補充上面,其實還是有個人化,一個設計的概念,(個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都是不一樣的。」

甚至有營養師林雅恩標出,五種人不適合,包含常運動的人,由於商品有抗氧化劑,可能會阻礙訓練適應,有慢性病者,以及容易食物過敏的人,家醫科醫師王姿允更點破,營養劑量少到不可思議,吃一顆B群就等於她的48顆維他命,沒有達到有效劑量,吃不死人但是浪費錢,而且理科太太的價格,還是一般合維他命的2倍以上。

圖/TVBS

營養師夏子文:「我覺得民眾要注意的是,你今天到底缺了什麼東西,你再來補充,才是比較好的,而不是看了之後就吃,吃了兩顆什麼都不用補,其實不是。」

這款維他命掀起熱議,食藥署要看有無廣告不實,若不符恐罰4到400萬元。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配方的跟其他類似東西比較,或是說他有宣稱萃取物的宣稱,要去證明這個部分,是要與事實相符的。」

 
理科太太自稱營養素一顆通包,卻引發討論,對此回應由於是創新產品,將再把產品訴求,和適用族群寫的更清楚,但營養品是不是真的這麼神,食藥署說要介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他命#網紅#理科太太#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2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