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了百座泳池水量! 日月潭碼頭乾棧橋傾斜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20:07

今年降雨少,日月潭的水位直直降,相較去年少了一百多個水量,創下16年來新低。水位低也增加停船風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關閉潭區2做碼頭的浮排,管制遊艇停靠。由於水位低,部分觀光碼頭的遊客登下上遊艇要走近3層樓高的棧橋,攤販直呼非常危險。

圖/TVBS

 
日月潭水面下降,原本被淹沒的土石邊坡,大片露了出來。

還有碼頭橋墩,整條裸露出來。

水情不佳,導致許多連接乘船浮排的引橋,斜度過陡,部分浮排遭到觀光處封閉,避免遊客發生危險。

 
記者vs.遊客:「去年都沒有這樣子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減分,(景色)減分減分,這是一個警示才有這種場景有點傷心。」

圖/TVBS

近日日月潭水情告急,水位下降,少了近百個游泳池的水量,潭區4大公有碼頭,已經有2座封閉部分浮排,碼頭提供遊艇靠靠岸的船席位,只剩6成轉運容量。

勉強維持基本遊艇營運,停不下的船隻,就必須開往預備浮排停靠,到場遊客表示非常掃興,但是也對這種景象,感到震驚。

攤販:「一定危險啊因為(棧橋)很陡,它已經像溜滑梯一樣,你知道一下雨木板一定是滑的。」

圖/TVBS

附近攤販覺得浮排傾斜,非常危險,他們有向日管處反映,但目前還沒處理。

日管處長簡慶發:「其實它(棧橋)的結構,已經有受到安全的威脅,所以我們有部分就把它關了但原則上,我們目前是比如說四個通道,現在我們關成兩個,因為那兩個真的已經有危險了。」

 
日管處回應因為浮排,觸碰地面,有許多已經損毀,規劃後會進行修復,他們也沒想過水位會降到這麼低,修繕期間也會把這個放進來,改善浮排性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月潭#水位#碼頭#傾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0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