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碼頭上的摩天輪 洛杉磯地標享海景第一排


發佈時間:2021/02/11 22:38
洛杉磯蓋在碼頭上的摩天輪享有「海景第一排」風光。(圖/中央社)
洛杉磯蓋在碼頭上的摩天輪享有「海景第一排」風光。(圖/中央社)

加州最古老休閒碼頭、橫貫美國66號公路終點,聖塔蒙尼加是洛杉磯的地標,蓋在碼頭上的摩天輪享有「海景第一排」風光,多次現身好萊塢電影。

聖塔蒙尼加碼頭(Santa Monica Pier)建於1908年,至今雖然已逾百年,但魅力不輸任何新興景點,疫情之前,每年吸引300萬名遊客。

 

碼頭全長近500公尺,木樁從沙灘上一路延伸到海中央,設有一座美國西岸唯一蓋在碼頭上的遊樂園-太平洋樂園(Pacific Park)。

(圖/中央社)

如果不是疫情攪局,碼頭整年封閉,否則人行步道兩旁餐廳、紀念品店不分假日平日滿是人潮,遊客圍著街頭藝人看表演,釣客獨自對海沉思。

 
小而美的樂園裡有迷你版的雲霄飛車、海盜船,更有全世界唯一太陽能摩天輪,讓遊客從14層樓高的高度,一覽太平洋海景。

既是位在影業重鎮,聖塔蒙尼加碼頭自然而然是多部大片取景之地。

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男女主角一段親密對話,傑克答應蘿絲,有一天要帶她到聖塔蒙尼加碼頭,坐雲霄飛車一直玩到吐為止。

(圖/中央社)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不平凡的小人物阿甘「沒什麼特別理由」開始跑步,踏遍全美,其中一幕穿越碼頭拱門,看了一眼清澈海水轉身繼續再跑。

「鋼鐵人」(Iron Man)裡天才富豪史塔克穿上鋼鐵衣試飛,飛過碼頭上的摩天輪,小孩看了嚇一跳,冰淇淋都掉到地上。

鮮為外人所知的是,這座碼頭最初建造目的為了排放污水。這條深入海中的木造步道,百年前用來架設管線,把城市污水排入海中,不過這項功能只持續了十多年,之後轉為娛樂休閒用途。(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地標#碼頭#海景#摩天輪#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89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