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港元宵「淺藍色燈籠」 民眾:像在辦喪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蔡松霖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54

雲林北港燈會因應疫情取消,街上還是都有設置裝置藝術,但有民眾表示有個區塊掛滿「淺藍色燈籠」,看起來毛毛的,像是辦喪事不太吉利,還有當地縣府推出的「牛年有餘」燈籠,也被吐槽造型有點多餘,另外,桃園的元宵燈籠,雖然組裝看似複雜,但其中藏有不少小巧思。

圖/TVBS

 
北港燈會取消改推環境藝術,走在街道上抬頭一看掛滿燈籠,雖說是想讓民眾感受元宵節氛圍,但用不同顏色隔成好幾個區塊,再加上其中又有,淺藍色燈籠讓不少人,直呼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民眾:「這裡一區這個顏色這裡又一區,那裡又一區看了覺得怪怪的,怪怪的說不上來,因為那個如果辦喪事北部有這種感覺。」

跟以往紅色及彩色燈籠相比,接受度似乎沒那麼高,甚至還有網友戲稱,幸好沒有綁上白色緞帶,但也有民眾對燈籠設計,有不一樣的見解。

 
民眾:「如果是晚上看可能就不覺得,因為晚上如果你有燈光呈現,可能不一定會(覺得奇怪)啊。」

其實在夜間燈籠點亮時,顏色會加深從淺藍色,變成漂亮的寶藍色,搭配LED小燈泡點綴,就像是走在星空底下,跟白天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圖/TVBS

另外同樣引起熱論的,還有,雲林縣府元宵小提燈,牛年的牛頭造型,被笑稱像是牛魔王,牛頭下方還掛著一條魚。

民眾:「形狀不夠明顯造型不夠像牛,還有就是這隻魚有點多餘。」

原本是象徵「牛年有餘」,也被吐槽說是「牛年多餘」。

而在桃園的元宵提燈五顏六色,組裝起來似乎有點複雜,但其中有不少意想不到的小巧思。

圖/TVBS

 
桃園牛提燈設計老師:「每一條牛都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圖騰象徵不同族群,所有族群面對同一個方向,大家是有志一同,為什麼叫扭轉乾坤,因為我們在抖動它的時候,整個燈籠轉動起來了。」

燈籠銜接提把的設計,讓球形狀的牛燈籠,可以隨風轉動,讓民眾提著一個燈籠,就可以看到,6種不同造型的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港#燈會#裝置藝術#吐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418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