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水情告急!高屏溪堰流量歷年最低 今晚將減壓供水


發佈時間:2021/02/2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0:27
高屏溪攔河堰目前平均流量約8cms,創營運22年來最低量。(圖/中央社)
高屏溪攔河堰目前平均流量約8cms,創營運22年來最低量。(圖/中央社)

高雄地區進入乾旱期,高屏溪攔河堰目前平均流量約8cms,創營運22年來最低量,水情燈號今天起轉為黃燈,晚上10時至隔天清晨6時減壓供水,水公司呼籲管線末端用戶儲水,另有水車因應。

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綠燈轉黃燈,不過高市府水利局指出,水情相對穩定,尚可北送支援台南每日至少5萬噸用水,但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指出,高屏溪攔河堰24日的平均水流量約8.16cms(每秒立方公尺)比歷年同期平均20cms少,也不及去年同期12.58cms。目前的平均流量已是攔河堰營運22年來最低流量。

不過,他指出,因為高屏溪沿岸已開發啟用7處伏流水井,每日最大供水可達70萬噸水量,目前取水量約50萬噸。市府水利局也積極開發再生水並回收供工業使用。

水情燈號從綠燈轉為一階限水的黃燈,將由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並於離峰及特定時段減壓供水。
 

夜間減壓供水時段自晚上10時到隔天清晨6時,水公司表示,多數備有水塔的用戶影響不大,若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的民眾,則建議適度儲水備用,如果民眾另有需求,水公司備妥水車及取水站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生態文明

#高雄#水情#缺水#儲水#減壓#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21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