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過「掉髮正常值」恐禿頭 2招拯救髮量稀疏危機


發佈時間:2021/02/2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5:46
每人平均會掉50至100根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人平均會掉50至100根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男女生最害怕莫過於「掉髮」問題,每次看到洗完頭地上驚人的落髮量,真的會讓人倒吸一口氣。有異常掉髮的人,只要用手輕輕輕抓,頭髮就會掉下來,若要用力抓才會掉落的頭髮,基本上都不需太過擔心的,而一天多少掉髮量算正常呢?日常生活該怎麼預防,快一起看下去!

落髮一天50-100根是正常

 

每天洗頭後看到一團頭髮勿慌張,掉髮不等於禿,頭皮毛囊都有一定的生長週期,從成長、退化、休止期落髮,一個人的髮量平均是10萬根,因此每天掉100根內的頭髮都在合理範圍,都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大家不必太過擔心。若突然掉髮過多,也要注意是否是壓力太大或是藥物或疾病引起的,找到原因才能有效解決掉髮問題喔。

均衡飲食可減少掉髮

頭皮真的很容易被忽略,看不到別以為不需要,飲食均衡能避免異常掉髮,頭髮需要各種營養素,蛋白質、鐵質、鋅、銅及維生素A、B、D…等,很多人會為了減肥節食熱量不足,或選擇單一食物,就無法提供頭髮生長的營養需求,也可能造成大量掉髮,只掉不長,頭髮就會越來越稀疏啊!想讓頭髮一個月多長一吋,可以多補充植物蛋白質(大豆、黑芝麻、牛奶) 能保護頭髮易斷乾燥、深綠色蔬菜(菠菜、綠花椰、韭菜)能加速頭髮生長,及鐵質(黃豆、黑豆、蛋類、魚)能促進細胞代謝,還可預防白髮喔!
 

做好頭皮清潔,毛囊才健康

保養皮膚你會特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頭皮也是同等道理,選擇適合自己洗頭皮的產品,將頭皮清潔乾淨,油質才不會堵塞毛囊引起發炎,阻礙頭髮生長,讓髮質越變越細,並且洗頭時別忘要清潔二次,第一次頭皮、第二次頭髮,水溫和吹風機溫度也都不宜過熱喔。若有脂漏性皮膚炎、頭癬等皮膚疾病,就要用抗屑專用的洗髮精,或咨詢皮膚科醫師,想擁有健康頭皮,正確知識及保養習慣一定要懂唷!

原文請見:髮量變稀疏,自信心也跟著崩塌!小心一天掉髮超過「這數量」就有禿頭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頭髮#掉髮#飲食#頭皮#毛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7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