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冷氣險電成焦炭 師傅「眼前一片黑」無力喊救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2:53
一名冷氣師傅今日經歷驚險觸電意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冷氣師傅今日經歷驚險觸電意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差點被電成焦炭!一名冷氣師傅今(23)日受老客戶委託,幫一名準備住院開刀的長輩修冷氣,地點在加蓋的鐵皮屋頂,為了檢查室外的機器,他的臉頰不慎碰到鐵架,整個人被電到無法掙脫,眼前一片黑暗,連救命都喊不出來,當他全身癱軟時,做了「關鍵舉動」才脫離危險,讓他嚇壞直呼「差點被收走!」

所幸師傅觸電後撿回一命。(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冷氣師傅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當時他為了要確認冷氣外機的風扇是否有運轉,便探頭出去,用右手抓住一旁樓梯,但臉頰不小心碰到遮雨棚的鐵架,觸電到無法掙脫,無力喊救命,整個人被電到全身癱軟,臉離開鐵架才分開,所幸那瞬間沒有往前下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武陵農場爆衝突 交管持漆彈槍「連射3發」嚇遊客

冷氣師傅指出,被電到的過程意識相當清楚,大約2至3秒,眼前一片黑暗,雖然事後皮膚只有紅紅的,但整個手跟臉頰就宛如「被燙傷」。他透露,修冷氣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被電到無法掙脫,原本以為是冷氣漏電,後來發現要跟旁邊水塔的樓梯搭到才有電,顯然是加蓋的鐵皮有某處漏電,更直言「這裡死人的機率非常高!」

 
冷氣師傅表示,所幸當時他是臉頰碰到鐵架,若是一手握樓梯、一手握鐵架,當下可能就只能「活活安靜被電死,雖然只有40v,但差點被收走!」他解釋,被電到且無法掙脫的人,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只會呈現靜止狀態,等到你發覺異狀時就已經被電死,且被電當下也不能碰觸他,須趕快找到電源並關閉。

冷氣師傅發文分享恐怖經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冷氣師傅的驚險經歷曝光後,吸引網友關注,紛紛留言「做維修或工程的都像是拿命在玩」、「我上次是室外機漏電,手又碰到招牌,整個被電到從2樓半的高度掉下來」、「安全防護不能省,橡膠手套隨時帶在身上」、「做工程最怕碰到老房子或老工廠,漏電都不知道從哪來」、「被超商飲料門把稍微電一下就很討厭了,更何況是強力電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觸電#漏電#冷氣#師傅#燙傷#鐵皮屋#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840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