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會藏!清潔員「剪」床墊 驚見金戒指、項鍊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0:13

台南歸仁有清潔員在回收彈簧床墊時,意外撿到民眾藏在鋼架上的金飾還有一帶舊硬幣,一度還誤以為是遊戲幣打算拿去回收,還好清潔員很細心,發現一旁還有銀樓字樣的小盒子,打開才發現,裡面不但有三枚戒指和一條金項鍊外,還附帶保證書,才驚覺撿到金子,趕緊通報,尋找物丟的粗心的民眾。

圖/TVBS

 
歸仁區清潔員徐楓茹vs.記者:「做的蠻累的,這個喔,不好拆齁,對啊。」

回收場內,拿著剪子,耐心一個一個慢慢把彈簧剪開,她是台南環保局歸仁區的清潔員徐楓茹,一如往常的拆著床墊準備回收,細心的她發現,意外撿到金飾,還有一袋舊硬幣。

圖/TVBS

歸仁區清潔員徐楓茹vs.記者:「它就是用一個塑膠袋捆著,沒關係,它是要割開才看的到是不是,對對對。」
 

仔細回想,當時就在彈簧床的鋼圈架上,發現一個不起眼的塑膠袋,先是看到一堆舊硬幣,一度以為是遊戲假幣,要拿去回收,結果意外瞥見錢幣堆中還藏有這個。

員警vs.記者:「這個可以開嗎?這個盒子。」

圖/TVBS

紅色塑膠製印有銀樓字樣的外盒,打開一看,裡面竟然還有三枚戒指和一條金項鍊,這才驚覺可能是民眾過年大掃除物丟的貴重物品。

歸仁區清潔員徐楓茹vs.記者:「我看到保證書啊,我本來,本來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然後看到寫保證書,所以才會好像覺得應該是真的是不是對。」

仔細數一數,舊硬幣總共有30多枚,年代也都很久遠了,只是因為只是舊硬幣,如果要變現也只能等值兌換,不過一旁的金飾,則有銀樓保證書,樸素的戒指和金項鍊,看起來也很有年代感,要不是細心的清潔隊員發現,這麼會藏,差點就把這些私藏多年的寶貝給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意外#員警#環保局#回收#大掃除#戒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