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鍋煮出「噁爛黑油」 內行曝真相:別吃下肚!


發佈時間:2021/02/2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7:07
買來全新不鏽鋼鍋,外層竟擦出一堆黑油。(合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買來全新不鏽鋼鍋,外層竟擦出一堆黑油。(合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大家在啟用新鍋子前有沒有「開鍋」的習慣呢?一名女子買來不鏽鋼鍋後,就直接拿來裝熱茶葉準備要放涼,結果下一秒鍋內、外竟浮出一層「黑油」把她嚇得不知所措。後來耗掉一瓶沙拉油及使用衛生紙,努力擦到半夜才成功清除。對此,眾人紛紛拋出清潔小撇步,也有過來人解釋其中原因。

女子分享開鍋小撇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子今(2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剛從五金行買來底部印有「正304台灣製」的全新白鐵鍋。豈料剛開始用來裝泡好的茶葉準備放涼,竟發現鍋外浮現一層黑油,嚇得她趕緊將茶葉倒掉,這才驚覺鍋子內部也遭殃,只好取來衛生紙擦拭。原來,不繡鋼鍋通常會有這種情況,也因此她耗掉一小瓶沙拉油,來回擦拭數次,用了20多張面紙才解決問題。

女子最後是以沙拉油擦拭清除黑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子補充,後來她繼續用洗碗精清潔5次,洗到半夜才讓黑油慢慢消失,變成了淡淡的灰白色。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提供其他解方,「用卸妝油洗,超好用」、「用麵團揉個幾次,就可以把黑油除的很乾淨」、「也有專門不鏽鋼清洗劑」、「長知識了!」、「我不知道這個也要開鍋,頂多洗碗精洗洗就開始煮了」。

接著也有內行人立刻跳出來解釋,這種鍋子是以沖壓製成,過程中會使用「打拔油」,若不慎吃下肚對人體傷害很大,因此東西買來後最好先以100度滾水「全件淋過」,就可以把油給燙掉。最後他也建議,任何食用器具若在使用前都能先燙過,這才是最好的作法。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鍋#鍋子#不鏽鋼#清潔#黑油#廚具#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0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