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湧人潮! 花蓮垃圾暴增「逾3千噸」燒不完


發佈時間:2021/02/17 23:45
花蓮春節期間垃圾量暴增至3000噸。(圖/中央社)
花蓮春節期間垃圾量暴增至3000噸。(圖/中央社)

農曆春節連假,花蓮平均住房率逾8成,龐大人潮也帶來可觀的垃圾量,環保局統計,春節期間垃圾量暴增至3000噸,是平日的3倍多,以旅宿業及餐飲業垃圾量較多。

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能出國,國旅市場熱絡,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旅宿業住宿率除夕6成、大年初一至初三達9成、初四有7成5,各景點以新天堂樂園40萬人次造訪位居第一,東大門因防疫採總量管制,也有超過11萬人次到訪。

 

國旅人潮加上春節返鄉潮,垃圾量隨之增加,花蓮縣政府環保局今天指出,除夕起7天假期垃圾量暴增到3000多噸,以平日1天150噸,7天約1000噸,垃圾量足足增加3倍,其中以商圈、餐飲小食及旅宿業為大宗。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今天指出,花蓮市火車站、市區金三角及東大門夜市年假人潮眾多,連同年前國家清潔週清運至今,垃圾量累積1063噸,較去年增加約2成。

環保局指出,縣內掩埋場僅秀林鄉、新城鄉及壽豐鄉等鄉鎮還有空間,可就地處理,其餘鄉鎮市則需運到宜蘭焚化爐焚燒,暫時無法送出的垃圾,就先以特殊塑膠膜包著,暫放在掩埋場。
 

今天是農曆春節假期過後開工日,環保局也啟動為期3天的全縣環境消毒作業,針對熱門景點、交通場站及縣內高中職以下校園周邊等人潮聚集地,噴灑稀釋漂白水清潔。(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廢棄物#花蓮#廉價#春節#過年#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9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