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連續壞!乘客怒愛心票變「無座」 站回台北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佑璇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22:03

台鐵車輛竟然連續發生故障事件,2/16下午有民眾從花蓮搭車回台北,沒想到車上突然廣播在七堵站時因為編組運用關係要換車,所有人大包小包猶如逃難一般,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ATP故障,前一天2/15同樣也遇到車輛故障,投訴人的太太因為腳不方便買了愛心票卻變成沒位置搭,只能從新竹站回台北,讓他好生氣。

圖/TVBS

 
投訴人:「什麼要換什麼車,全部人都要下車。」

車搭得好好的,都還沒到站,卻被通知要臨時換搭另一輛自強號。

投訴人:「第一次遇到,傻眼超傻眼。」

 
旅客們大包小包無奈下車,原本搭的自強號車上也全淨空,民眾投訴在2/16日,搭上了181次自強號,下午4點45分從花蓮上車要到台北,沒想到在抵達七堵站前,車上突然這樣廣播。

圖/TVBS

台鐵人員:「因為編組運用的關係,也為了行車安全,等一下在七堵車站,換另外一台自強號,繼續行駛到屏東。」

大家聽了只能趕緊收東西,也引起一陣騷動,但到底為何要換車,台鐵回應181次(PP自強號),因為北端機車(E1036)ATP故障,在6點57分準點到了七堵站,更換編組後7點06分開車,比原本預期的到站時間晚了6分鐘,但沒有達到延誤45分的退票標準,不過前一天同樣事件也發生過。

2/15日有旅客發文,說火車壞掉就一句叫我們換車,有座位卻變沒座位,當時他在台中上車,車輛似乎在台中苗栗中間壞掉,之後就聽到廣播要換車,剩下的都得自己想辦法,等於整車被丟包,台鐵雖然有賠償,但只有換車後的車錢做退費。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我老婆她腳不方便,我買的就是愛心票又抱著一個小孩子,原本就是說搶票搶到了,可是她把我們叫下車以後,都沒有後續的處理。」

無奈林先生一家人,換了區間車又再換了自強號站回板橋,太太明明買了愛心票也不能好好休息,站了一個多小時讓他很火大,對此台鐵回應為突發狀況,又遇上春節期間沒有預備編組,只是連兩天台鐵發生車輛故障,即便第一時間做了處置沒有釀成意外,旅客對於安全產生疑慮,也對台鐵的服務品質很不滿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鐵#故障#自強號#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69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