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鐵、客運」2月1日起禁飲食 違規可罰1.5萬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3:50

國內疫情升溫,雙鐵、客運和船舶等,從2月1日開始禁止飲食,除非要吃藥、哺乳等需求,吃完就要立刻戴起口罩,如果違規最高可罰3千到1萬5,不只如此,旅客最愛在車上購買的台鐵便當,也停止在車上販售便當,高鐵也同步跟進。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交通部宣布從2月1日開始,台鐵列車上面禁止飲食,除非是有生理需求,需要喝水、哺乳等等,否則將會進行開罰。」

不只台鐵這項規定也包含,高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像是飛金門澎湖,一律不准吃喝東西,就連嘴饞想吃些小餅乾糖果等也不行,如果違規開罰3000到一萬五,不過觀光列車,船上的固定飲食區,國際及兩岸航班不受限。」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帶小朋友的人,可能會比較不方便,因為他們會有一些需要,(所以之後上車前先吃嗎),可能吧,我覺得防疫是比較重要的,那其他的稍微犧牲一下,應該是沒關係。」
 

不過二月開始,旅客最愛在車上購買的台鐵便當,也停止在車上販售,普悠瑪的飲食推車,自動販賣機同樣停售,椅背上網袋內的雜誌也將撤除。

圖/TVBS

民眾:「(就變成)先吃飽,然後再上車。」

高鐵同步跟進,2月起列車上看不到,推車賣便當飲料和高鐵商品,商務車廂將不提供熱飲,同時網袋雜誌也拿掉。

除了吃東西管控,列車人數也調整,高鐵春節期間取消自由座,因此釋出46萬個座位,2/1凌晨零點開搶。

至於台鐵限制發售站票120張,每節車廂至多站15人,卻沒限制拿回數票和刷電子票證的旅客,外界質疑車上人數根本還是管不住,有列車長更批評執行有困難,對此台鐵回應,PP自強號編組為12輛,能夠容納電子票證旅客,DMU自強號會再視情況加掛車廂,減少大家擠在同一車廂的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飲食#雙鐵#台鐵#自強號#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345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