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不用藥!為吃的健康 研究魚菜共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1:18

新竹香山因為設立工業區後,土地遭受汙染,不少農民無法再耕種,土地荒廢著也可惜,再加上當地里長的媽媽罹癌後,家人更重視吃的健康問題,因此研究起「魚菜共生」,從魚的水.飼料,再到種植蔬菜的土,都是無毒,甚至有蟲,都堅持不用農藥,一隻一隻用手抓。

圖/TVBS

 
菜園裡的菜,隨手一拔,直接生吃。

不管生菜還是青椒,都可以吃。

新竹市樹下里長吳國亮:「可以生吃,連我的姪子都把它的水果在吃。」

 
無毒社區農場主人很自豪,因為他說,這裡的菜無毒無藥,才能這樣拔了就塞進嘴裡。

圖/TVBS

就在新竹「樹下」社區,里長在自家後院打造無毒農場,當初因為看著年邁的媽媽癌症纏身,為了想讓她從飲食開始改善,也希望家人吃得健康,開始研究魚菜共生。

新竹市樹下里長吳國亮:「過濾了以後我們再回收到一個水塔裡面,那水塔再開始經過所有的菜,菜了以後它又經過循環,過濾再回來我們的魚,所以我們的水是非常乾淨的。」

從魚的飼料都很講究,仔細確認過原料都無毒,連水的過濾系統,也同樣不馬虎,所養出來的魚,還有種出來的菜,通過各種毒物檢驗。

從20多坪的小農園,拓展到現在200多坪大,本來只是自家人吃,現在更回饋給社區的老人共餐,更不藏私的願意交給其他農民。

圖/TVBS

因為新竹香山以前工業區,不少土地遭受汙染,無法再耕種,為了活化土地衍伸出溫室的魚菜共生模式,不僅土地不再荒廢著,也能讓農民找到第二春。

 
民眾:「啊蟲的話就是用夾子夾,一隻一隻的抓,都不能用到藥。」

堅持不用藥,不管如何每天都花點時間照顧,希望無毒食材,能拓展到各地,一起重視無毒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飲食#健康#農藥#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