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遇到衰整年!盤點絕不想遇到的「10種帶賽人」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09:42
許多人過年各有忌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過年各有忌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見不如懷念!農曆春節家家戶戶瀰漫著喜慶的氛圍,不過許多人最怕在此時被親戚「問東問西」,生怕一個不小心臭臉就為整年帶來晦氣,而大數據分析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也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盤點網友們共同認證的「10大過年期間遇到就賭爛的人」。

10.酒量差又愛喝的長輩

 
總是有一些長輩特愛逞能,好像不顯擺一下自己「修煉多年」的酒量就全身癢似的,在大家開心吃飯的時候,老是四處勸酒,偏偏種人幾乎是有酒膽沒酒量,喝開了就大聲嚷嚷,比外面的鞭炮聲還吵!

9.大吵大鬧的奧客
過年期間最辛苦的就是服務業了,尤其餐廳幾乎都會忙到炸,這時候要是出現大吵大鬧、嗷嗷待哺的奧客,就實在是很頭疼,對餐廳工作的服務生來說,根本就是一場災難。

過年包紅包令許多人荷包大失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狂討紅包的小孩
開始工作之後,也體會到包紅包的辛苦,偏偏這時候會有不知從哪冒出一堆小孩,繞著你叔叔阿姨地喊,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天啊,這已經不是說句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就可以獲得紅包的年代了好嗎,你們這些不知道賺錢辛苦的小鬼快去旁邊玩沙! 

7.冤家路窄的前任
雖然沒有什麼研究可以證明,為什麼在家家戶戶團聚的大過年,還能在走春的時候遇到前任?但碰到這種窘境時,還真的是龜巴豆賭爛,世界那麼大,你都還沒去看看,就又遇到那冤家,偏偏媽媽說大過年臭臉會衰整年,再晦氣也得捏著大腿笑啊!

6.不熟的伴侶家人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許多人天生就有「面對對方家人就尷尬癌」的症頭,也不是感情不好、也不是不想見面,但是大眼瞪小眼的坐著吃飯,實在是如坐針氈,再加上明明不熟又硬聊的話題,真的是太崩潰了。

5.害塞車的烏龜車
年假大家一起開車出遊真開心,但要是在路上遇到雞腿換駕照的烏龜車,可就笑不出來,因為這意味著你得在他搞出的塞車陣中度過大半天。偏偏這種人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無論你崩潰到什麼地步,他就是慢~慢~開~塞車卡啦OK歡唱也只能暫時性的麻痺一下鬱悶的心情,堵車時間一拉長,還是會一肚子火啊!

4.賣直銷、保險的同學
過年返鄉遇到的不只親戚,還有可能與兒時唸書的同學們在生活圈裡相遇,重逢是美事,但如果和賣保險、賣直銷的老同學碰面,那可能就是一件讓你想拔腿就跑的事,尤其當他跩著你、在大過年的時候瘋狂推銷,都會讓你明年的過年再也不想出門了。
 

3.取締開單的警察
過年到哪都是人,有時候為求方便只好違規一下,趕時間的時候,也小小違規一下,雖然錯確實在你,被警察開單也是理所應當,在心裡murmur幾句後,也要記取教訓,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下次別再違反交通規則啊!

每到過年家家都會團圓圍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問東問西的親戚 
有些親戚特別愛發問,我們不是在聊天嗎,怎麼老是變成Q&A大會?問薪水、工作、對象、未來,什麼都能問,大多很失禮,不如下次你把提問權拿回去,反問這些好奇老人,你腦子進水時,通常你都喜歡養什麼魚?

1.需要陪笑的主管
過年期間還會遇到主管,真是一件不吉利的事情,因為這意味著你仍在工作地獄中,度過你的農曆新年,更淒慘的是,大過年的你不能苦著一張臉面對你的主管,要微笑、燦笑、逗他笑,實在是累死人了! 有時你甚至會懷疑,這些過年還在忙公事的主管們,是不是都沒有家人、是不是孤苦無依才寄情工作?就是這樣的惻隱之心,支撐著你用力擠出笑臉和主管一起度過農曆新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春節#過年#走春#圍爐#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758

0.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