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銀行重生!復古櫃台、金庫 轉型飄咖啡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2:22

高雄發展最早的哈瑪星地區,當時小小地區,就擠了6家金融機構,被稱作是「高雄華爾街」。其中一家「舊三和銀行」,足足有100年歷史,重新改建成咖啡店,當年的銀行櫃台和金庫都保留下來,讓饕客不只能來聞咖啡香,還能享受老房子「重生」的新風貌。

圖/TVBS

 
經理李沅真:「在小小的地區,會有6間銀行,所以我們可以稱這個地方,有點像『高雄華爾街』。」

一格一格的金屬拱窗,就像銀行的櫃檯一樣,底下的透明櫥窗,封存著磨石子的矮牆,其實大有來頭。

記者宋佳娟:「一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這一塊櫃台,其實從百年前就保留到現在,還可以拿起類似存摺的貯金通帳,來拍照留念。」

 
圖/TVBS

地磚上的1921,象徵的就是「三十四銀行高雄支店」成立日期,不只保存著當時的銀行櫃檯,連隱密的金庫都留著,裡面擺上「冰滴咖啡壺」,銀行改建重生,飄出咖啡香。

19世紀工業革命,充滿蒸氣龐克風格,轉型成下午茶店,讓現代和歷史融合,也曝光銀行內部的神祕空間。

經理李沅真:「我們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喝的這個冰滴咖啡,去了解到時間轉換,你現在喝到的這個是這樣歲月的精華。」

民眾:「現代跟以前的舊宅,把它混和在一起。」

天花板投影出當年的老照片,從1921年到2021年,整整跨越一百年,除了外牆重新翻修,二樓陽台和梁柱都保留,就是想維持復古風貌。在另一旁的大樓,早期也是高級大旅館,有70年歷史。

芋園、愛玉、蜜漬鳳梨,個個窩在九宮格裡,把日本懷石料理風,和台式「八寶冰」做結合,蹦出創新味。這棟大樓,前身是1907年建造的「春田館」,二戰後重建成四層樓的「貿易商大樓」,如今轉型成茶館和冰品店。

民眾:「因為它是一個歷史的建築物。」
 

圖/TVBS

民眾:「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建築物也不一樣,是復古的嘛。」

坐落在高雄哈瑪星地區,是當地最早開發的地方,曾被喻為「金融第一街」,雖然市區逐漸轉移,但文青創意紛紛進駐,賦予老房子更多新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銀行#咖啡#轉型#拍照#復古#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