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點人潮湧現 高市結合電信數據管控熱區容留人數


發佈時間:2021/02/12 17:14
大年初一民眾紛紛出遊,壽山動物園出現人潮。(圖/中央社)
大年初一民眾紛紛出遊,壽山動物園出現人潮。(圖/中央社)

大年初一走春出遊的日子,高雄市包括旗津、壽山動物園及旗山老街等都出現人潮,權管單位派員舉牌宣導落實防疫,觀光局結合電信數據掌握熱區容留人數,如人潮逾8成就會啟動分流。

高雄市今天中午出現攝氏23度的好天氣,民眾紛紛出遊,旗山老街、壽山動物園及旗津現人潮。

 

(圖/中央社)

旗山老街短短數百公尺的街區有滿滿的人潮,各式小吃美食是出遊民眾的最愛,很多人大包小包地買,攤商也把握難得的好生意,忙著招呼客人、叫賣,很多人氣攤商還要排隊候位。

旗山分局出動警力協助交通動線,區公所等單位也有人力宣導落實防疫及維持社交距離,就怕民眾脫序未戴口罩。

 
(圖/中央社)

旗津有沙灘及海鮮美食,中午湧入不少人潮,店家攤商戴起口罩做生意,經濟發展局派員沿街宣導防疫戴口罩,民眾也多配合,零星未戴口罩者經勸導也馬上戴上,唯恐成為防疫破口。

市府觀光局指出,為掌握景點遊客數,於蓮池潭風景區、委託電信公司透過數據記錄,觀光局同時做為景點人流管制依據,包括旗津海岸公園、金獅湖風景區、愛河、月世界、觀音山、駁二特區等,都能掌握景點容留人數,景點一旦達安全容留上限8成,派員管制遊客禁止進入;今天截至下午2時,並未出現景點人數破表的情形。

(圖/中央社)

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中午也在旗津區巡視民眾出遊及店家防疫情形,她表示,會落實人潮逾總容留量8成以上,場域權管單位就啟動分流宣導,必要時暫停民眾進場。

至於市區交通方面,高雄市建國、中正及九如路西向東於近中午時候,車潮壅塞,交通局說主要是要上國1的車流,經警力協助疏導,打結的交通慢慢疏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走春#出遊#初一#防疫#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9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