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菜」農民火了 北農出面稱藥檢沒過、變質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9:34

北農近日銷毀大量蔬菜,引起農民不滿,雖然第一時間北農就發聲明澄清,不過似乎沒能止住農民怒火,今天(2/10)總經理親上火線,罕見自己錄影片駁斥傳聞,強調報廢蔬菜都有一定程序,是因為這批蔬菜藥檢沒過或變質。

圖/TVBS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在這邊和大家做個說明,農民朋友把菜送到台北農產公司拍賣,有兩種情形會報廢。」

難得自錄影片,春節前,親上火線,看來北農倒菜風暴,越滾越大!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北農報廢蔬果有一定程序,會撒石灰,用鏟裝機碾碎,不讓報廢的蔬果外流。」

 
圖/TVBS

趕緊解釋,蔬菜報廢都是正常程序,北農先是秀出早就準備好的PPT,指蔬菜報廢,因為農藥超標、品質不好,還發臉書,強調是為了充分保障農民和消費者權益,蔬菜會丟棄,和菜價無關,畢竟這個畫面,讓不少農民心在淌血。

一箱又一箱青菜往地上倒,堆成一座小山,甚至還需要出動推土機整理,被農民投訴,辛苦種的菜送到北農要拍賣,但因為菜量過多,北農卸貨場地又不足,讓這些青菜只好倒掉,瞬間變垃圾,雖然北農第一時間發聲明澄清,但似乎仍止不住農民怒火。

圖/TVBS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在這裡,北農再次向農民朋友呼籲,網路的不實訊息不要亂傳。」

不過北農說是因為藥檢或變質,才會有「報廢蔬菜山」出現,這解釋農民能不能接受,恐怕爭議,還不會這麼快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農民#蔬菜#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03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