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推多項新措施 盼穩定蔬果價值提高農民收益


發佈時間:2021/02/0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7:28
北農推新制盼穩定蔬果價值。(圖/中央社)
北農推新制盼穩定蔬果價值。(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表示,為穩定蔬果價值、提高農民收益,重新改造冷鏈低溫卸貨拍賣區、引進單層新式紙箱、推出可重新使用摺疊物流箱、首創質譜化學快檢加供應人實名制等措施。

北農今天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舉行「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等出席。

 

陳吉仲致詞時說,北農近2年推出多項針對市場改革措施,若北農可做好相關政策,會讓其他批發市場跟進,過去農業部門較專注生產、技術面,通路端也很重要。

陳吉仲表示,北農推出措施有包裝規格標準化、搬運棧板化、物流運輸國際化等,且是從市場拍賣經營管理到通路端,未來會評估把北農推出措施運用至各地批發市場。

陳吉仲說,也會要求各地農漁部門應秉持生產到消費端的專業,雖過去北農曾出現紛擾,但不會抹滅農委會跟台北市政府對於經營專業的共同努力。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致詞時表示,近2年已持續推動穩定蔬果價格、食安溯源把關、食材在地化等措施。

他說,去年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重新改造冷鏈低溫卸貨拍賣區、冷藏庫及果菜物流中心,總評數達3000坪,也制定農產品進場標準作業規範,控管不具商品價值的次級品及訂定預約交易管理作業規範。

翁震炘指出,北農也首創結合質譜化學快檢與供應人實名制把關機制,經檢驗不合格產品,可透過實名制追溯源頭,後續可要求停止供應;未來會應用雲端大數據,掌握不合格用藥地區,從源頭輔導農民正確用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北農#蔬果#農民#冷鏈#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4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