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台商返台又確診 重症插管病情危急


發佈時間:2021/02/1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1:13

國內一名確診台商傳出病危,案935在緬甸工作染疫,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入境後隔離治療,經醫院採檢在今天(2/10)再度確診,目前重症插管救治,病情危急,指揮中心表示,由於返台後相關接觸者,都有適當防護裝備,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

圖/TVBS

 
夜深機場中,持續載運國外返台國人,我國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緬甸及印尼入境,其中案935本國60多歲男性,更是重症患者,2/7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入境收治加護病房處於插管狀態情況危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一月到緬甸工作,12/24症狀出現發燒及咳嗽的症狀,12/29檢出COVID-19陽性,12/30於當地住院治療,那1/27症狀緩解後出院那後續因再度出現呼吸困難,2/3於當地住院治療。」

圖/TVBS

怎麼會都曾經在緬甸確診住院了,好轉出院後又有症狀,回台還是重症,Ct值採檢出來都達23,具有傳染力,按理來說,去年12月底染疫至今Ct值不該這麼低,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也說不太尋常。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問到的這樣的一個狀況,那確實是嗯...,有一點比較...不是那麼尋常啦,前面如果真的是(病況)真的緩解,而且如果驗的病毒量有變少,到後期的狀況,我們通常認為,惡化例如說是免疫機制造成的。」

以往病況再次嚴重患者,常見是免疫機制造成,因此Ct值會偏高,也就是傳染力相對低,難道這名案935台商,短短幾天2次被其他人感染嗎?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這麼短時間,就發生二次感染機率,其實也是非常非常的低。」

現階段我國恐怕難以釐清,是不是同個病毒2次感染,首要任務先讓他病況穩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採檢#陳時中#確診#肺炎#隔離#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