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綠線列車載重測試 春節後提交中市府報告


發佈時間:2021/02/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2:28
台中捷運綠線。(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展開載重測試,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今天前往視察,他表示,今天列車測試如果沒有問題,春節後會將測試報告提交給台中市政府審查,通車時間由台中市政府決定。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全車隊已完成新軸心安裝及正線運轉測試,昨天起擇一列車裝載1080包、每包30公斤重的沙包,合計32.4公噸,模擬滿載536人(平均每人60公斤)進行載重測試。

 

列車會先在全線最陡的路段松竹站至四維國小站,來回進行上下坡及煞車測試,由於測試作業順利,原訂春節後才開始的全線500公里持續運轉測試,則提前進行,今天即可完成。

彭振聲今天在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人員陪同下,前往台中捷運綠線高鐵台中站聆聽簡報,並搭乘列車視察測試狀況。

彭振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是最後階段的測試,列車聯結器調查斷裂的原因,重新設計、材料測試都沒問題後,今天進行實測,透過攝影機同步與日本原廠川崎重工公司連線,共同去看目前的設計有沒有問題。
 

彭振聲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春節前就應該要完成測試,今天列車在全載重之下,測試如果沒有問題,春節後會將所有測試報告與測試過程,交由台中市政府的審查委員會審查,通車時間由台中市政府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捷#捷運#載重測試#通車#川崎重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69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