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晃!凌晨「連2震」 宜蘭規模5.7、震度達4級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簡大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5:35

今天凌晨快一點,東部海域連續兩起地震,尤其在12點56分規模5.7,宜蘭震度達4級,地震中心研判這兩個地震都在隱沒帶發生,是2/7的餘震,不過災防告警系統有達標,這回卻沒有發送預警,氣象局解惑原來是因為預估震度只有3級,一開始判斷沒達到標準。

圖/TVBS

 
水晶吊燈叮叮噹噹響,劇烈晃動又是在半夜。

就連玻璃杯也晃的明顯,9日凌晨快一點,連續2起地震只隔2分鐘,先是半夜12點56分,東部海域規模5.5震,宜蘭三級震度,接著58分附近外海,又發生規模5.7地震,深度僅24公里宜蘭很有感震度4級,花蓮台北也有3級,儘管震央位置不一樣,但都屬於隱沒帶地震,判斷是2/7規模6.1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年規模超過5的8個地震,它絕大部分是隱沒帶發生,具大型的地震,都發生在海溝型地震。」

 
圖/TVBS

氣象局不排除,可能是大地震前兆,為了預防只要達規模5震度4級,PWS災防告警系統就會定位發送,台北市震度3級和各縣市不同,下半年修正統一,但這回地震明明達標,怎麼一封警報都沒收到。

民眾:「一個都沒有響,我還跟我小孩子開玩笑說,扣打用完了。」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預估震度它只有3級,也就是它沒有達到標準,後來的地震定位它是4級,它是達到標準的。」

尤其快過年,不只防震還得防壞天氣。

圖/TVBS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小年夜到除夕的上午,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各地的天氣相當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或者是有局部的雷雨。」

鋒面在小年夜靠近,一直到除夕上午,全台都有較大雨勢,還得防雷雨,初一到初五換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轉成多雲,春節低溫在中部以北,大約14到15度,過年踏青恐怕都得帶上雨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春節#地震#預警#宜蘭#震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29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