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 擬端午節在高鐵新竹站點亮


發佈時間:2021/02/09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09:12
台灣燈會主燈擬於高鐵新竹站展出。(圖/翻攝自2021台灣燈會官網)
台灣燈會主燈擬於高鐵新竹站展出。(圖/翻攝自2021台灣燈會官網)

今年原定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因應武漢肺炎防疫而取消,燈藝作品另擇期展出,觀光局表示,主燈「乘風逐光」預計6月14日端午節期間點燈祈福,優先考量高鐵新竹站周邊場地。

2021台灣燈會主燈設計初始即以新竹「風城」意象為主,與新竹文化有所聯結,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說,未來選址仍以新竹地區為優先考量,以符合主燈設計理念「乘風逐光」意象。

 

對於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的展出方式與時間,觀光局初步選定6月14日端午節期間點燈祈福,仍需與新竹縣政府進一步協調,至於副燈則會考量其他地點,整體規畫視疫情狀況加強配套措施,隨時滾動檢討。

觀光局發布新聞稿說明,為了配合竹竹苗觀光圈帶動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等地區提升觀光效益的政策,主燈場址的選定則考量高鐵新竹站場域曾有舉辦過台灣燈會的經驗,且現地又有符合防疫人流控管的場地設施,以新竹高鐵站周邊場地條件來說,確實符合主燈展演的規劃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的地點。

觀光局說,燈藝師及藝術作者為籌備台灣燈會付出的時間與精力,為了不讓努力的成果付諸流水,觀光局會將完成作品於適當時機、形式呈現在國人面前,讓民眾有機會欣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燈會#防疫#主燈#點燈#高鐵站#端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5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