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氣!運費花160元 冷凍食材宅配竟變「去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22:32

春節前包裹寄送量大增,也衍生送件爭議問題!有民眾投訴,買了1千多元的冷凍食品,結果宅配到家時,居然完全解凍,或是有人遇到,包裹突然送到公寓的租屋處,也沒有通知,就被丟在一樓,消保官表示,如果因為運送過程,導致商品受損,都可以請寄件人向貨運業者求償。

圖/TVBS

 
剪開已經濕透的包裹,拿出裡面的冷凍食材,但是。

原該是硬梆梆的冷凍咖哩醬,變成軟趴趴液態狀,包裹一宅配到家,就變這副模樣,讓Judy很傻眼。

投訴人Judy:「紙箱都爛爛的,濕濕的那種,感覺就已經受潮那種感覺,搖一搖都還有湯湯水水的聲音。」

 
圖/TVBS

Judy說3日下訂後,賣家當天就出貨,6日宅配才送達,8包冷凍食材,共花了1630元,還包含160元的運送費,這讓Judy不能接受。

投訴人Judy:「冷凍到變冷藏,還是中間它有變常溫我們也不知道,就是還是會怕。」

宅配業者回應,可能是貨量太大導致商品不慎解凍,周一將會與寄件人連繫,討論賠償事宜,另外還有屏東的陳小姐,買了3000多元的寵物用品,6日中午才打給另一間貨運公司,因為人不在希望9日再送,業者當時也允諾,沒想到商品當天下午突然送達,然而公寓沒管理員,和鄰居也不熟,根本不曉得包裹由誰簽收,而且還被丟在1樓。

陳小姐:「我也完全沒有收到通知說,我的貨到了,畢竟也是3000多元的東西,如果不見也不知道去找誰拿。」

圖/TVBS(非當事業者)

會不會是過年期間,無法指定送達日,截稿前無法問到,另一間貨運業者回應,不過據了解,南部因為人力不足,運送過程難以追查!特別是過年期間,貨運量暴增,嘉里大榮比往年增5成,黑貓2到3成,新竹物流則是比往常多7到8成,另外過年期間,嘉里大榮2/5起停止收件,初一到初五休息,新竹物流2/8只收六大都會區,小年夜起就不送,黑貓休13、14日,也暫停到府收件。

過年期間包裹量大增,也容易衍生爭議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償#包裹#快遞#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59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