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圍爐端豆乾滷蛋 初二見佛跳牆上桌媳秒心碎


發佈時間:2021/02/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8:03
媳婦不滿除夕僅能吃到海帶豆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媳婦不滿除夕僅能吃到海帶豆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已婚的女性通常在除夕時,要跟丈夫一同回婆家圍爐,然而這也成為很多媳婦的夢靨,一名女子透露每年回婆家圍爐時,飯桌上都是簡單的菜色,即便有佛跳牆跟海鮮,都被婆婆藏著一直等到初二女兒回娘家才肯端出,婆婆年復一年的作為令她倍感心寒。

該名媳婦在「靠北婆婆2.0」發文指出,每到除夕時都不想回婆家圍爐,因為端上桌的年菜都是簡單的火鍋料,一盤海帶、豆乾、筍乾、滷蛋,沒有一年例外,原PO無奈哀嘆「吃啥都不用想就知道」,她回想起某一年婆婆歡喜分享買了蝦子跟佛跳牆,卻在餐桌上不見兩道菜的影子,這讓丈夫忍不住詢問下落,結果得到婆婆答覆竟是「菜這麼多了,吃不完」。

 

(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

豈料,等到初二女兒回娘家時,婆婆竟把佛跳牆、蝦子全端上桌,原PO頓時才搞清楚,原來澎湃菜色是為了留給女兒的,這也令她對除夕圍爐產生厭倦,更心碎地直呼「所謂的除夕圍爐,人家想的是和她的孩子們圍,而我們這外姓人要我們回去,只是要我們幫忙打下手及飯後給所有人洗碗,好的輪不到你,要做事你就是媳婦。」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好慘的菜色喔,我以為是前菜」、「改訂年菜寄回去給婆家拜拜」、「是路邊攤嗎」、「媳婦永遠是外人」;但也有網友認為「兒子怎麼會是外姓人不懂?可能婆婆比較寵女兒吧!洗個碗也還好啊,反正妳回去應該也只是應付吃個飯,想吃好料的還怕回娘家沒有喔」、「媳婦跟女兒就不一樣,可以不要比較嗎?你一比了就很在意,想吃什麼就自己處理呀」。

 
實習編輯/趙子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除夕#圍爐#婆婆#菜色#初二#女兒#媳婦#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025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