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考生下凡? 試場名單見「文○○君」愣:怎贏?


發佈時間:2021/02/0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2:01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23日落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23日落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強考生下凡!大學學測於1/23落幕,不過近日一張試場考生名單卻在網上瘋傳,一名考生的名字為「文○○君」,讓人不禁聯想到掌管考試的神明「文昌帝君」,名單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讓許多人頻喊「不用考了」。

網友貼文分享。(圖/翻攝自「靠北交大」)

 
一名網友在「靠北交大」分享一張試場名單,內含考生的應試號碼及部分姓名,但仔細一看,應試號碼10060401的考生,名字為「文○○君」,讓原PO不禁聯想到掌管文運及考試的「文昌帝君」,笑稱神明親自下凡應試。

照片一出,吸引千名網友按讚,回應「好險我們先考,要不然這個怎麼上」、「今年榜首有趣了」、「正取名額先自動減一了吧」、「考不贏了啦…」、「強勁的對手,小心一點」、「看來今年很硬喔」、「文昌帝君炸魚」、「這屆有文昌帝君,不公平」、「文昌帝君英文會幾級?」

目前此名單無法證實是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試場;而在民間信仰中,文昌帝君是掌管文運及考試的神明,受到莘莘學子敬奉,因此從科舉時代開始,許多考生在考試之前會先到文昌廟祭拜,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學測#考生#姓名#神明#文昌帝君#榜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451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