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難題多文法複雜 前標均標估下降1級分


發佈時間:2021/01/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46
考生考完英文科後步出考場。(圖/中央社)
考生考完英文科後步出考場。(圖/中央社)

今天是學測第一天考試,高中老師認為今年英文科選擇題難題較多,單字難度明顯提升,文法題也較複雜,整體屬於中間偏難,預估前標和均標可能會比去年下降1級分。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第一天考試,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教育部邀請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分析學測試題。

 

中正高中教師吳佳穎指出,選擇題文章題材多元,單字難度明顯提升,具有高度誘答性的選項顯著增加,有時得從上下文語意去判斷正確答案,另外考題也出現某些詞語,並非學生常見的搭配用法,因此要熟悉多重字義才會比較容易答題。

成功高中教師陳國泰提到,綜合測驗文章包括鴿子在歐洲城市造成對歷史文物的傷害、被雷擊中的機率、熱帶國家的冰川等,難度略提升,文法判斷題也較複雜,另外也出現不少片語題,如果沒有背過,不容易從字面上理解意思。

閱讀測驗部分,成淵高中教師李宜樺表示,取材結合科普、人文等領域,如墨西哥仙人掌外皮可當替代能源、水晶樂器發明等,但部分試題圖像解析度較差,要搭配題幹線索,用刪除法答題。
 

至於非選擇題,中譯英以交通安全與法規為主題,英文作文提供遊客進入花田拍照的圖片,要求考生寫英文作文,第一段描述圖片內容,第二段以遊客或場所主人的立場來表達看法。

建國中學教師劉家慧提到,非選擇題部分的中譯英以交通安全與法規為主題,題目設計友善,考生在生活中和題目練習時應該常見到;作文題的圖片解析度也不是很理想,但因圖片中有提醒請勿進入踐踏的立牌,有助於考生判斷。

劉家慧表示,第一段敘述時,考生可融入更多元素,例如拍照是希望分享到社群媒體,讓文字呈現更豐富;第二段議論時,可用場所主人看到作物被踐踏的心情出發,也可以是踐踏花田的遊客感到懊悔,或是旁觀遊客看到有人踐踏作物覺得遺憾,最後用反思或檢討來收尾。

在試題難易度上,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認為,今年選擇題難題較多,尤其文法部分,學生練習較少,答題較有難度,整體屬於中間偏難;頂標的原始分數可能會比去年下降1、2分,但級分應該不會變動,前標和均標的級分則預估可能會下降1級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學測#英文科#考生#難易度#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5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