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文昌帝君 結果共32筆

  • 文昌帝君生日怎麼拜?文昌帝君誕辰供品準備、拜拜流程一次看

    文昌帝君生日就在今天!文昌帝君誕辰拜拜供品怎麼準備?本文一次解答文昌帝君愛吃什麼、祭拜流程與禁忌,並整理北中南靈驗的文昌帝君廟供信眾參拜,考試祈求保佑說詞總整理。
    2024/03/12 16:04
  • 文昌帝君誕辰「3族群」必拜!供品、禁忌一次看 拜對升職又發財

    今(12)日正值農曆二月初三,也是掌管文運與考試的神祇「文昌帝君」之誕辰。對此,知名命理專家楊登嵙也特別分享,除了讀書學子需要祭拜文昌帝君外,求財者、經營者也同樣應向文昌帝君祈求開智慧。不過,在祭拜時仍有一些相關習俗與嚴禁觸犯的禁忌,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4/03/12 08:06
  • 學測倒數!家長帶考生拜文昌 週日人潮擠爆

    大人們忙完選舉,接下來換考生上場,今年學測週六登場,一連三天考到1月22號,共有12萬名考生,但報名人數是歷年第3低。最後一週考前衝刺階段,老師提醒,除了留意過往一年間,像以巴衝突、日本地震、台灣總統大選等重要時事,同時也別忘了放輕鬆,週日不少考生和家長趕來拜文昌帝君,廟裡滿滿人潮。
    2024/01/14 14:17
  • 求高分!文昌帝君款零食 學測前搶買貨架空

    學測將在1月20日到22日登場,最後衝刺階段,不少考生到文昌帝君廟拜拜,希望有好成績。另外也有宜蘭民眾在連鎖超市,發現限定的台味零食,包裝上印有文昌帝君,祈求吃下肚能有如神助拿高分,一上架就很快就被掃光。
    2024/01/11 19:50
  • 開學日!台中帥警校門口交管 媽媽們暴動:要幫孩子轉學

    今(30)日為台中市各國小的開學日,讓不少家長鬆了一口氣,許多警力一早抵達校門,協助交管、巡邏等勤務,在北屯區的某國小出現了一名「顏質高」的男警,在門口指揮交通,畫面被發文上網,引起許多網友關注,還有地方媽媽暴動喊出:「要轉學去該國小」,留言內容相當有趣。
    2023/08/30 11:54
  • 託文昌.月老七夕傳情 擲筊換甜蜜麻糬

    這周就是七夕情人節,宜蘭傳藝中心文昌祠,請來四結著名的月老作客,連鎖超市結合傳統與現代,邀請有情人來擲筊,只有有"允筊",就可獲得月老紅線,以及文昌帝君的筆符,現場還有新奇的LED球,碰到水面就會發出藍光,成為另類的DIY藍眼淚。
    2023/08/21 12:15
  • 考生看過來! 台南推「考運路線」1公里內拜遍文昌廟

    即將升學的國高中生們注意了,考生們如果想祈求金榜題名,台南市觀旅局推出「考運」觀光行程,不到1公里有5個參拜點,拜遍文昌帝君、魁星爺等神祉,還加碼準備考運禮品,神明加持過的2B鉛筆等。不少過來人都說,有拜真的有保佑。
    2023/03/01 19:02
  • 求工作升遷、旺考運必拜!千萬別帶「這供品」恐全年業績完蛋

    今(22)日農曆二月初三是文昌帝君誕辰,儘管大眾過往印象要考試的莘莘學子可拜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但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求財者和經營者更是需要拜,以開智慧為事業方向做出正確決斷。不過他提醒必須遵照1禁忌,以免出差錯。
    2023/02/22 09:58
  • 今日這神明生日!求財者必拜「備妥名片印章」3招爽躺著數錢

    昨(21)日土地公生日喜迎頭牙,適逢龍抬頭日,許多民眾都有到廟裡祭拜祈求好運,不過忙碌的你忘了拜可別錯過,今(22)日農曆二月初三日,是文昌帝君誕辰,命理專家教戰求財者今天必拜,拜對可望財運狂噴,整年爽躺著數錢。
    2023/02/22 06:00
  • 頭牙拜土地公! 子時到中寮石龍宮湧入信徒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子時一到,有不少信徒湧入南投石龍宮拜拜,隔天二月初三則是文昌帝君誕辰,家有考生者,也能到廟裡祈求文昌君為考生加持!
    2023/02/21 12:56
  • 永貞宮開中門 表揚博士高考及第士子

     頭份市永貞宮為發揚客家地區晴耕雨讀精神,昨(2月5日)上午擧辦第17屆開中門活動,8位博士及7位高考及格的士子披紅挂綵,循古禮「開中門」祭祀文昌帝君,並接受表揚,感受光耀門楣的至高榮譽,藉以鼓勵學子們見賢思齊,奮發向學,出人頭地。
    2023/02/06 10:25
  • 學測前禁吃牛肉!拜文昌懶人包曝光 備好6物必高分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即將於本月13日登場,許多家長與考生,也會趁著考試開始前,前往廟裡祈求文昌帝君的保佑,希望能夠金榜題名、考出好成績。對此,新北市民政局也特別整理出敬拜文昌帝君的懶人包,提醒家長及考生千萬不要「拜錯方法」。
    2023/01/08 21:04
  • 考前如何拜?網傳這份「供品」不能少 6大考生參拜廟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年內「考生參拜廟宇」與近一年內「參拜事項」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考前參拜廟宇排行,以及三大常見參拜問題有哪些。
    2022/08/02 10:27
  • 最強神助攻!Snapask 時課問攜大甲鎮瀾宮助全台考生一定成「宮」

    距離 111 年學測倒數不到 40 天,過去許多家長與學生都會去廟裡拜拜、祈求考試順利,現在卻礙於疫情不便出門。為此,Snapask 時課問今(15)日宣布,攜手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娘娘與文昌帝君,將科技結合民俗信仰,透過點文昌燈祈福、發放加持過的「下筆如神助」考試組,以及「一定成宮」線上求考運共三波的祈求考運活動,將廟宇習俗線上化,協助各地學子突破時空限制,在家就能享有大甲鎮瀾宮的金榜題名加持!
    2021/12/22 18:00
  • 台中確診68歲男5/10到福隆宮 東山高中700師生當天也去拜拜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台中市今天再新增一名確診者,比較令人擔心的是目前無法得知他的感染源,市府疫調匡列四名居家隔離者,他的生活足跡除了以大里為主,還曾騎車到20公里外的北屯景賢公園和福隆宮,而5月10日,隔壁東山高中校長還曾帶著700名師生一起到福隆宮參拜文昌帝君!
    2021/05/16 19:04
  • 最強考生下凡? 試場名單見「文○○君」愣:怎贏?

    最強考生下凡!大學學測於1/23落幕,不過近日一張試場考生名單卻在網上瘋傳,只見其中一名考生的名字為「文○○君」,讓人不禁聯想到掌管考試的神明「文昌帝君」,名單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讓許多人頻喊「不用考了」。
    2021/02/02 12:01
  • 哪招?期末考試求「歐趴」 北京清華生狂拜楊冪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每每到了學期末時,總希望自己每科成績都all pass;甚至為了求順利過關,不少人會開始膜拜神明,最為人熟知的是「文昌帝君」。但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他們膜拜的對象竟然是女星楊冪,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0/01/01 16:41
  • 學測考前拜文昌 他供「這」個求75滿級分

    許多人在重要考試前都會去拜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也會帶有諧音意涵的供品,像是蔥、竹筍、菜頭等,希望「有拜有保庇」。大學學測考試將至,最近有考生一口氣買了75個豬肉滿福堡加蛋,祈求能考到75滿級分。
    2019/01/09 14:37
  • 沒准考證神桌供證件影本 考生個資全都露

    107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登場,但今年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宜蘭有多名考生為求考運,只能將有效證件影印後與供品一起祭拜文昌帝君,個資都外露。
    2018/01/23 17:58
  • 超新穎!考試祈願不落榜 先買POCKY、小熊餅乾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不知不覺又逼近年節腳步,除了上班族希望趕快放長假,其實不少學生已經在摩拳擦掌,等待即將到來的寒假了,最近是緊鑼密鼓的考試季節,相信不少人正在埋頭苦讀,不管事期末考還是升學考,都希望拚個好成績過好年,傳統台灣人的祈運小物就是到廟裡求文昌帝君筆、吃粽子等等,都有希望上榜之意,根據OpenRice Taiwan網站,在日本也有些有趣有可愛的小東西,也有象徵祝考試好運的涵義,不僅日本有,台灣也能夠買到
    2015/01/13 18:17
  • 保佑會讀書 苗栗迎四川文昌君祖廟分身

    苗栗縣政府,在高鐵特定區建造「閩南書院」,特地從四川文昌君祖廟迎接分身,進駐書院當中,縣長劉政鴻親自率領教育處官員恭迎神尊,期許能護佑學生及考生。
    2014/08/30 17:14
  • 基測只考一次! 「補腦、團拜」抱佛腳

    國中基測明天登場,由於免試升學的人數變多,今年報考人數只有22萬6390人,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但今年基測只考一次,不像過去幾年,可以有2次的機會,一試定終生,考生更加緊張;因此幫助記憶的保健食品,比平常多賣1、2成,臨時抱佛腳,文昌帝君廟甚至辦起「團拜」,因為求保佑的考生更是不少。
    2012/06/08 19:27
  • 不畏颱風進逼 集應廟辦百桌慶榜首

    一個榜首就不簡單,但今年木柵卻在北北基聯測和大學指考,一口氣就出了2個狀元,供奉文昌帝君的集應廟,廟方人員說,之前看到許願學生比往年多出許多,就有預感會有狀元誕生,並承諾只要有學生滿分,就請100桌,沒想到一次還出了雙料冠軍;廟方人員今天不僅親自帶領2名狀元還願,就算冒著颱風來襲的可能,也堅持席開百桌,宴請所有一同參加考試的考生。
    2011/08/05 23:36
  • 指考場外「嘉年華」 辣妹宣傳家長反感

    今天是大學指考二日,社會組考生第一天上場應考,就出現有學生遲到匆忙跑進考場。上午考試科目是數學乙,學生普遍反應,題目偏難。倒是嚴肅考場外很熱鬧,許多業者抓緊人潮大力宣傳,連偶像劇扮文昌帝君吸人氣;還有辣妹穿著清涼露出美腿,引起部分考生家長反彈,宣傳場合似乎不恰當。
    2011/07/02 12:49
  • 拜文昌君佑「開竅」 學子排隊長智慧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相信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聰明智慧,當然也希望孩子們求學過程順利,位在台東市的文昌帝君廟,從3年前就舉辦讓民眾鑽智慧亭的活動,讓學子可以開竅長智慧,果然去年高中基測和學測,就出現滿級分的雙冠王,讓原本只辦3年的活動,今年破例再辦一次,一大早就吸引上百名民眾排隊、求好運。
    2010/03/14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