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鴨農哭了 5千隻鴨免費全送光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2:20

屏東有一名鴨農,最近PO文送出五千隻活鴨,讓民眾免費拿,有人特地從彰化、台東、花蓮等地,跑到屏東載鴨,短短幾天就全部送光,原來鴨農是受到疫情衝擊,老闆說飼料每星期都漲價,現在鴨子也無法銷往大陸,讓他決定乾脆不養了!

圖/TVBS

 
蛋鴨場裡一大片鴨子海,將近千隻鴨子在這裡活蹦亂跳,但今年受到疫情衝擊,養鴨成本越來越高,屏東有鴨農決定不養了,免費送出5千隻。

鴨農在網路上po文,年關將近,因為屠宰場收購機制不合成本,決定送鴨,還說「要宰殺加菜,或養在自家田地幫忙除草都行」,而且還會生蛋唷,不限隻數免費大放送,po文一出才5天就全被抓光。

圖/TVBS

陳姓鴨農:「花蓮、台東、彰化什麼地方都有,只有台北比較少而已啦,一、二十隻都是抓回去跟他們的,本來就有在養雞、鵝、鴨,跟牠在一起這樣混養,少部分要抓回去殺來吃的也有。」
 

過去會有屠宰場來收購鴨子,一隻鴨最高可賣到80到120,再外銷到大陸,但現在大陸沒有需求,所以屠宰場不收,加上飼料價格漲太快,鴨農說,以前每個月漲一次,現在每個禮拜漲一次。

陳姓鴨農:「飼料漲的太恐怖了啦,以前如果12元多快接近13元的話,現在已經15多,每天在了四五千元的時候,你還要繼續嗎?」

圖/TVBS

五千隻鴨全部送出,鴨農說不心疼,只希望趕快挺過疫情,度過這段黑暗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外銷#老闆#價格#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74

0.2145